手机版
1 1 1

梦想给予力量

四川省雅安市荥经县法院 梁国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是一种孜孜不倦的追求,是一种正能量,一种精神动力。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一个一个小小的梦想,构成了中国梦。习总书记说,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大家好,民族好,国家就更好。

作为基层法院干警,我的梦想就是踏实工作,不断学习法律知识,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做一名优秀的法律人。

在经济日新月异发展的同时,更多的法律问题出现在我们的面前,破坏市场经济秩序、非法炼制地沟油、毒奶粉、信用卡诈骗……极大地损害了老百姓的利益;由于贫富差距的拉大,部分人心理失衡,各类矛盾凸显,社会不稳定因素增多;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一系列新技术的出现,在给人们生活带来便捷的同时,势必引发一些新的法律问题,如3D打印技术。作为法院人,只有积极主动正视和化解这些矛盾,才能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

到法院两年的时间,我早已耳濡目染,一次次被同事的办案风格和各种细节感动,更深化成我内心的一种动力。作为法院人,我愿追随前辈们的脚步,我也梦想肃穆的法袍、正义的法槌和那麦穗簇拥着天平的胸徽……

在这个充满战斗力、奋发、朝气蓬勃的集体中,年轻的我们在奋斗的路上,在追求梦想、努力实现梦想的路上……梦,让我们清醒,让我们积极向上。“据说浑浑噩噩、无所追求的人,五官会越来越模糊……”只有为了梦想、为了目标而努力的人,生活才会更加精彩!中国梦,就是引领正能量的一种信仰!梦就是一种精神,追梦的路上,怎可能不跌跌撞撞,即使没有实现,我们也有了那种精气神和追逐梦的快乐。

梦想,是一种内心强大的力量。梦想,可以使幼小的鸟儿,经过努力,飞向天空;梦想,可以让小小的幼苗在困境中生长;梦想,可以让残疾的人有勇气重新面对生活,再次拥抱希望!梦想就是理想的翅膀。

梦想是心中的渴望,是前行的力量。因两地分居、长期舟车劳顿的情侣,团聚是他们的梦想;调解室的法官,缠访闹访的老上访户息诉罢访、满意而归是他们的梦想;灾区的人们,重建美好新家园、过上安稳生活是他们的梦想……

有了梦,才能捕捉到浮华后的宁静,喧扰后的真切,沧桑后的沉淀。有了梦,才能为了理想而追寻,而不是被欲望所操纵,最后的结局一定是笑着面对,而不是哭着后悔。高远的梦想可以激发一个人生命中所有的潜能。上帝没有给我们翅膀,却给了我们一颗会飞的心,一个会梦想的大脑。

作为一名基层法院工作人员,在全民族追梦,为“中国梦”垒砌一块块基石的时候,我们应该且必须执法如山,清廉如水。真诚对待每一位当事人,审慎办理每一个案件,妥善解决每一起纠纷,本着良知和正义使用法律,去伪存真、严肃执法、为人民无私奉献我们的赤诚。

雄关漫道真如铁,是对梦想的追求;而今迈步从头越,是对梦想的执着!伟大的中国梦是由无数个我们的梦编织而成,让我们怀揣着梦想,追逐着梦想,放飞着梦想,在鲜红的党旗下,凝聚力量,同心同行,团结奋斗,共铸辉煌,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之梦。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9日 14:5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