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中国梦——学海遨游 有梦作翅

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博白县 蓝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因为有梦,即使有累有痛亦张狂;

因为有梦,终究无怨无悔心芬芳;

因为有梦,自信苍龙可缚梦飞扬!

古代篇:辉煌

有这么一条河流,她的名字叫黄河,在遥远的史前流淌,它催发力量,萌动生机。

有这么一条河流,她的名字叫长江,在东方的古国流淌,它活力生命,孕育文明。

这么两条河流,苒然造就了一个富有传奇色彩的华夏民族;上下五千年,无论经历多少风霜雨雪的考验,它依然傲立于世界民族之列,这无疑就是一个不朽的奇迹!

是否有人还记得,我国蒙古族铁蹄的足迹曾经远及小亚细亚?是否还有人记得,如今俄罗斯的西伯利亚曾经是中国的领土?是否有人还记得,郑和七下西洋的丰功伟绩?

因为有梦,我们有理由为我国创立的封建制度而骄傲!前无古人,它翻开了世界文明史崭新的一页,开启了文明制度的新征程!

刻刀入简,那是一段留在汗青上的历史,而造纸术却颠覆了书写的形式;战火纷飞,那是一段肉搏沙场的历史,而火药的发明在另一方面促进了文明的进程;环球航行,那是一段颠簸在风浪中的历史,而没有指南针,人类能那么早就实现首次环球航行吗?

因为有梦,我们有理由为我国的四大发明而骄傲!空前的发明,给世界带来了一次又一次的文明革命!

“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李太白这样叹;“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苏子瞻如是说;“半夜心,三生梦,万里别!”卢蒿翁诚是言。

因为有梦,我们有理由为我国唐诗宋词元曲之瑰宝而骄傲!置身文学殿堂,它们让我们领略美好、感悟生命!

近代篇:屈辱

泱泱大国千年文明的耀眼辉煌,也无法掩盖近代史上的一个污点。它远,叩击却痛人心扉;它近,凝视却愈显苍白。它是中国好几代人的痛苦记忆,也是我们不可忘却的历史教训!

无法忘记鸦片战争的凶猛输入,无法忘记八国联军的所谓“援助”,无法忘记两个强盗的文明抢劫,更无法忘记日本帝国主义南京大屠杀的残忍行径……令人愤恨的是明清的闭关锁国和外敌的走狗汉奸,令人痛心的是中华民族遭此耻辱,而令人惭愧的是千年文明的不幸遭遇……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那段黑暗历史里面黑暗势力的黑暗行为充斥了那一段无疆的岁月。面向未来,我们都应该明白我们要铭记的那一幕,无论黑,无论白!

现代篇:崛起

在那一段黑暗历史中,无数仁人志士奋起拼搏,即使马革裹尸,血溅沙场,亦无所畏惧,上演了一段段耻辱而不屈的传奇。就在那一刻,中国诞生了。在她的正确领导下,中国人民推翻了封建主义、帝国主义和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

正如拿破仑.波拿巴所言,“东方的中国是一头睡狮,一旦睡醒,必将震惊世界!” 自共产党成立以来,东方文明古国迈入了一个新纪元。

建立制度,一国两制,改革开放,加入世贸……一步一个脚印,中国始终以独立的姿势面向世界,自力更生,用不屈的精神征服着世界,赢得了一次又一次的胜利!

个人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心中始终牢记着周恩来同志的这一番话,而它也一直鼓舞着我努力向未来进发!

如今国内贪污之风日盛,邻国关系紧张,身陷重重的封锁线之中。观此国内与国际,形势堪忧!

而心中犹记梁启超先生之《少年中国说》,是曰:“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独立则国独立……”

而今天,作为中国之后、身为华夏之裔,你有理由去奋斗,却没有借口去堕落;你有权利去进取,却没有资格去沉沦!心怀中国梦,坚守本职,所以,我们更当铭记落后就要挨打的教训,坚守信念,把个人的理想与国家的理想、个人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相结合起来,坚持自己医学生的职业道路,以肝胆之父吴孟超等前辈为榜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脚踏实地去学习,并积极创新,精益求精,自立自强,并且立志为祖国的医学事业奋斗终生,为伟大祖国的崛起贡献生命与力量!

因而,我积极参与班级、校园建设,努力提升自我。比如,在班上,我参加了班委竞选,当选为副班长;在学校,我加入了校学生会和篮协等组织。然而,无论在班上,还是在校内,我都尽我所能地积极参加到各种活动的策划与筹备当中去,另外也还主动去参加各种服务工作,比如班级敬老院之行、医心医意服务队志愿活动、校会英戏工作,还有即将到来的优秀毕业生交流会……我都认真的态度去负责,把班级、组织的事情当成自己的来干,投入十二分的热情。但是,虽然有时很忙很累,但这让我倍觉充实。因为它给了我服务他人的舞台、收获梦想的希望和提升自我的战场!

同时,在工作之余,我没有把学习落下。工作时工作,工作后,除了加强身体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在他们玩乐时,我还抓紧时间看书,复习功课。

学海遨游,有梦作翅!

撷学海一页扁舟,折专致为桨,架理想为帆,迎风前行,任意西东,忘乎曲折的艰辛,好不乐哉!

心怀祖国,秉持梦想,坚信梦就在不远处,我更坚信有我爱国之心的盈跃搏动,就会有生命的不息追求,就会有青春的热血朝气,就会有祖国的灿烂明天!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9日 15:0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