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圆梦

黑龙江省大庆市肇源县幼教中心 董晓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很小的时候,我的梦想是能成为一个漂亮可爱的女孩,每天都能无忧无虑的生活。

长大的时候,我的梦想是能站在讲台上,成为一名幼儿老师,每天陪伴可爱的孩子健康的成长。

现在,我的梦想实现了,我终于成为了一名幼儿老师,每天都能在孩子们中间,每天都能看到他们纯真的笑脸,我的生活每天都是开心的、快乐的,我觉得人能实现自己的理想,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就是幸福的。

第一天走进班级,就是小班。那些小孩子每天都会哭着喊着找妈妈,虽然我很喜欢小孩子,可是面对这些哭个不停的孩子们我还是手足无措,那段时间我很苦恼,对于刚刚从事的工作不知道该怎么继续下去,但是我还是坚持了,因为既然选择了,就要学会适应,努力学习,我请教年长的教师,平日多观察她们的工作方法,几天下来已经习惯很多了。看到孩子们哭我会心疼,我会想她们的妈妈一定会更心疼,所以我会抱着他们让他们有安全感,喜欢我、信任我,渐渐的适应幼儿园的生活,我做到了,因为他们来幼儿园会主动找我抱,这是多么让人骄傲的事情啊,证明了他们是喜欢我的。

几年的时间过去了,我已经从不懂到现在的熟悉我的工作,热爱我的工作,我觉得在幼儿园里让我很舒心,让我快乐。我更像是孩子们的朋友,我喜欢他们,他们也喜欢我。在教学上我也在不停的寻找自己的方法,让孩子们觉得有趣,让他们喜欢我的活动,我自创的小律动、我的教学方式也让同事运用到了教学中,我觉得这也是我的骄傲。

第一次送走毕业班,那几天我的心情很压抑,已经相处几年的孩子就要离开我,那种心情真的是很难受,我哭过,舍不得,很怀念和他们在一起的日子,但是我还是阻挡不住时间的脚步,孩子们毕业了,空荡荡的班级仿佛还能看到孩子们的影子。可是让我很开心的是几年的付出让孩子们也深深的把我们记在心里,毕业后总吵着回来看我们,说很想幼儿园、很想老师,家长们也很激动,说了好多感谢的话,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感到了骄傲,是啊,能让那么多小孩子都想着我们,我是多么的骄傲啊!

我是一名普通的幼儿老师,可是我有幸加入了党组织。从参加工作,从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那天起,我就一直严格的要求自己,努力工作,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工作机会,我完成好本职工作,还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身边的人。我会善待孩子们,因为在他们眼里,我是他们最亲的人;我会团结同事们,因为他们是我身边最近的人;我会真诚的面对家长,因为我们的工作需要他们的理解和支持。我觉得,我身边的人快乐了,我才能快乐。

我的梦想实现了,要感谢国家。因为我们的国家强大了,才可以让我们大家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我们的梦会实现,我们的国家也有梦想,共筑中国梦,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去为这个梦而努力,做为一名党员,更应该走在前面,随时听从党的召唤。如果每一个人都能积极响应,积极行动,那么我们中国的梦也一定会实现,我也相信,那个梦一定会很快实现的。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9日 15:0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