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志在顶峰 不在半峰留恋

四川省雅安市荥经县荥经中学高一2班 王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五千年的历史沉淀,中华民族源远流长。古国文明深蕴厚重:火药、指南针、造纸术、印刷术,四大发明享誉世界;《红楼梦》、《西游记》、《三国演义》、《水浒传》四大名著全球流传。勤劳智慧的古人留下雄伟蜿蜒的万里长城、瑰丽壮美的故宫、鬼斧神工的秦兵马俑……闻名遐迩!这是一笔财富,是历史长河中的荣耀,但是,光拥有过去就足够了吗?回答当然是否定的。

作为一个追求卓越的国家,要想取得发展与进步,当然不能活在历史辉煌的影子里。“中国梦”应运而生,这是国家的理想目标:迎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再次迎来中华民族的强盛时期。

改革开放三十多年,中国发生翻天覆地的转变,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农业国家不断崛起,逐步向现代工业化进军。几十年来国家在改革开放道路上愈战愈勇,击退粉碎一系列困难与挫折,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尽管如今的中国综合国力已跃居世界前列,但仅仅这些是远远不够的,那并不是最好的期望值,中国理应是一个世界性的强国!是的,强国才是中国的本质!中国梦,就向世界人民展现了这样一幅美好的蓝图。

有了蓝图,就需要去构建。梦的实现并不能靠空想,不是大打横幅、高呼口号,而是需要行动。没有付出,幻想始终成不了现实!我们的领导人深知这一点,圆梦途中需要的是实干家而不是大放厥词的演说家。于是,从中央到地方,无论官位职务之高低,各级领导人少了优美辞藻,取而代之的是务实的行动,为了自己心中的梦而埋头苦干。

荥经就是这样一个鲜明的例子,她是一个不甘落后的小县城,她进步,努力摆脱贫穷面貌,紧跟时代步伐,梦想着成为现代化的文明城市。这是属于我们荥经儿女的荥经梦——将荥经打造成旅游胜地,生态天堂。为了梦想能够开花结果,领导人为目标进行一系列规划,将纸上的方案付诸行动,做出不懈努力。随之而来,城中随处可见的绿化洁净了空气,美化了家园。建于河畔的若水公园成为人们茶余饭后休闲娱乐之地,平坦洁净的柏油马路上车辆川流不息。以“美在自然、味在原始”著称的龙苍沟国家森林公园及中国最大观景平台牛背山吸引着无数游人,让人心驰神往。

荥经也是一个传递大爱的平台,在突如其来的4.20芦山大地震中,荥经人民用自己的不屈和坚强始终传递着“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政府在最短时间内向受灾地区支援救援官兵;在炎炎烈日下,交警有条不紊地指挥车辆,为救援车辆铺设了一条生命通道;从清晨到夜晚,自发性的救灾群众不停地劳动着,其中不乏热情激昂的青春学子,他们忘记了劳累,尽情挥洒着爱的汗水!

梦,是一种美好的理念,我们应该用最多的梦去面对未来,当能梦的时候就要勇于去追求,把玫瑰色的梦想,绚丽成坚实的行动。不要安于现状,不知足才是前进中的第一步!

中国梦,荥经梦,我们的梦,正在向上攀登,通往成功的路正在建设中,终将会实现。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9日 15:1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