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放飞梦想

四川省广元市县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 马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时间老人牵着我的手走过了22个春夏秋冬,我也追随着“梦想”的屁股整整跑了10多个年头。现在,我终于发现原来不只是我,全中国每一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梦想,正是这千千万万的梦想才筑成了我们伟大的“中国梦”。

回想自己初入学堂时的模样,扎着两个羊角辫的自己连一至十都数不清楚,那时候老师总是怀着一副“恨铁不成钢”的心情批评我,但我从不引起重视。新年临近之时,我怀揣着仅仅50多分的卷子回到了家,原本以为的狂风暴雨却没有发生在我的身上,平时严厉的母亲一反常态的温柔,或许她发现我根本不是读书的料吧!没过几日,母亲一边纳鞋底一边对正在看电视的我说“孩子,你明年期末考试要是可以考到80分,我和你老爸就给你买一台电子琴可以吗?”我几乎一跃而起,兴奋的只知道点头了,从那时开始,我心中就以电子琴为目标。也正是这时,我觉得自己才有了一份真正的梦想。过完年,我发生了惊天动地的变化,课堂上再也找不到那个罚站的小女孩了,连以前对我嗤之以鼻的老师都对我的表现竖起了大拇指,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我的梦想实现了。但人的欲望却永远不能满足,母亲用一个又一个东西吸引着我,我也就一直跟随这些所谓的“梦想”奔跑,终于,母亲的梦想实现了,我跨入了大学校门,看着她欣慰的笑容,我才知道,其实母亲的梦想这么伟大。

几年的大学让我体会了颓废生活的真正模样,我的梦想也进入了休眠期。丝毫未引起恐慌的我还自我安慰的说‘没事,努力了那么久,这是理所应当的'。毕业之际,我拖着疲惫的身子跑了一家又一家公司,才发现什么叫一无是处。这时,“梦想”一词又慢慢的苏醒了,我捧起了早已不再熟悉的书本,朝着自己的梦想奋斗。也是在与母亲不经意间的谈话中才知道她的梦想就是我可以稳定下来,从她两鬓的白发中可以看出,我就是她一辈子的梦想。

很感谢命运,让我在偶然间选择了西部计划志愿者这一角色,这一神圣的角色在我的生命中增添了不少的光辉。我会继续朝着自己的梦想奋斗,哪怕前路布满荆棘,因为我的梦不再是单一的梦,而是母亲的梦;是志愿者的梦;是所有中国人的梦。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9日 15:1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