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用短暂的青春为实现中国梦做贡献

重庆市丰都县高家镇 温华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在给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回信中说,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新华网12月5日)

作为一名曾经的西部志愿者和现在在任的大学生村官,看到习总书记的鼓励我很激动。我为我们青年一代正在经历这个实现中国梦的伟大时代感到骄傲,为我们青年志愿服务西部扎根基层感到自豪。

回首三年前,我刚跨出大学校门就毅然选择担任一名西部志愿者,留在重庆这座山城,把自己在学校学到的知识贡献给山城人民。在完成两年的西部志愿者计划之后,我又踏上了担任大学生村官之路,在丰都这颗三峡明珠照耀下,我扎根在了这片土地上。在这里,我感受到了祖国发展的步伐如此有力,人民群众的力量无比伟大。随着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召开,中央新一届领导集体正带领我们走向更伟大的胜利。

人们常说青春短暂。是的,青春短暂,我的青春梦却不因青春短暂而灰暗无力,相反我的青春梦熠熠发光,照亮我的人生。习总书记说,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我不仅有青春梦,我还怀揣着中国梦。

在农村,我的梦想就是为人民群众服务,让他们有什么困难都能找到一个帮助他们的人,使他们更快更好地增收致富。我不敢说自己多么有能耐,也不敢说自己就能老百姓办多大的事,但我相信在我的青春里,我愿意和人民在一起,一起创造属于我们的美好生活。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一个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是在共和国成立一百周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我要为这两个百年目标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9日 15:2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