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曾经的中国梦

黑龙江省伊春市铁力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吴迪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金秋九月是收获的季节。在这个“结果”的时候,我迎来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转型期,它就是从学生到公务员的转型。十七年的寒窗苦读,终于换来了学有所成之时。我载着满腔的热血、带着复杂的心情光荣地进入了梦寐以求的工商系统,成为了这里的一员。

第一种心情——荣耀

公务员是党的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我能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我感到无比的荣耀和自豪。尤其是我成为了一名行政执法人员,在这个与人民群众有着直接接触的部门里,使我更能直接地为人民群众服务,代表着政府行使具体的管理职能的责任。在听取了领导们的讲话之后,我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伊春市工商局的历史与发展和铁力市工商局的重要性以及自己的职责所在。

第二种心情——忧虑

孟子曰:生于忧患。忧患使人勤奋,因而得生。虽然我拥有夯实的专业知识,但是缺少对这一个全新领域更清楚的认识,不乏有些忧虑。我深知今后的工作是一个完全不同于学校的生活,对于刚刚迈出校园就踏进工作岗位的我,应该更加地坚定信念,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胜任组织交给我的每一项工作。

第三种心情——坚定

知不足而后勇不是简单地说说而已,要有坚定的信念,更要付出实际地行动,这样才能在知与行之间达到统一。对工商的这一份热爱,使得我更要铭记且做到“公正、和谐、规范、务实”,更要真正地理解和做到“敬业、学习、奋进、安心”。在即将开始的工作中,我要学会用脑、用心、用力地做事,要对这个领域有全面而细致的了解,就要在工作中努力地学、认真地做,就要在工作之余系统而全面地总结。只有这样才能够做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才能够有所创新。除此之外,依法依规地办事学事更是不可或缺的,虚心学习加上踏实肯干才能把工作做得更好。在工作中我也会直面自己的不足,因为只有知不足才能后勇。我会端正自己的心态,时刻以党员和公务员的标准严格地要求自己,积极投身于工商系统中。我坚信我可以用百分之百的努力来胜任这份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9日 15:2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