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三大自信”心中种 圆我宏伟中国梦

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藤县金鸡镇人民政府 刘陈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理论、道路、制度足以决定一个国家是走向繁荣昌盛,或是走向衰颓灭亡。一个能做到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的国家,注定能屹立于民族之林,世界之巅。继往开来,纵观历史表明:在新的历史时期要圆我14亿人民宏伟的中国梦,必须把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深深地植根于最广大人民的心中,吮吸人民的群众的养分,孕育出最美的中国梦——一个惠及14亿人民的宏图伟愿!

理论自信如帆

一个正确的理论必然从历史的熔炉中烈火淬炼去粗存精;一个正确的理论必然是历史的长河中大浪淘沙始到金;一个正确的理论更是经得住风风雨雨却依然屹立与时俱进!中华的沧桑历史,铸成了正确的理论体系——有中国特社的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历史的熔炉,多少废渣废滓经不住烈火萃取,终消失无影无踪,但有中国特社的社会主义理论却在历史的熔炉中形成,越发光辉灿烂——因为她是正确的;历史的长河中,多少石块土砾,耐不住激流冲蚀化为沙尘齑粉,但有中国特社的社会主义理论却去棱除角,越发的光彩圆润——因为她是正确的;更有多少的理论在历史上昙花一现,短暂的生命周期后归于消匿,但有中国特社的社会主义理论却推陈出新,越发容光焕发——因为她是正确的。

理论自信如帆,涉及14亿人民的中国梦欲扬帆破浪,理论的正确决定一切。秉承着理论自信扬帆屹立,才能承载我中华14亿人民的神舟到达梦的彼岸。而在我华夏大地上,就坚信我伟大的有中国特社的社会主义理论,因为她是正确的。保持我们心中的理论自信,相信这个经历历史洗礼的理论体系,才能到达一个叫“中国梦”的美好彼岸。

我怀着对你的自信——有中国特社的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帆已高扬,中国梦在前方彼岸。

道路自信若桅杆

“士不可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几千年前的孔子道出了这样的哲理名言。14亿人民的中国梦,她的内涵涉及五分之一的世界人口。任重而道远,贴切的反映。

道路,通往中国梦彼岸的必然过程。走在有中国特社的社会主义道路上,我满怀信心。同样的理由——她是正确的。经历了辉煌、没落、侵略、反抗、独立、发展、崛起的漫漫历史,华夏人民选择过封建主义,资本主义,新民主主义到现在的有中国特社的社会主义道路。人民享受到的是:种粮不上税,还有国家补贴;社会主义新农村拔地而起,一片欣欣向荣;社会医疗保险全面普及,生病医疗有报销;社会救助形式多样,力求让艰苦的底层人民感受到国家的温暖……人民看到的是:“神州”飞船问苍穹,“嫦娥”奔月“广寒宫”,太空扬国威;高铁飞速似白驹过隙,京广千里一日还,科技承佳话;“雪龙”破冰傲航,”蛟龙”深海探秘,实力铸就辉煌……综合国力的逐步昌盛,为宏伟的中国梦夯实了基础。万丈高楼平地起,华夏伟梦夯基奠,看今日的九州大地,纵是任重道远的中国梦,我也满怀自信,因为我的国家有实力完成这个宏图伟愿。

道路自信如桅杆,涉及14亿人民的中国梦欲破浪前行,道路的坚定自信是关键的因素。只有固若金汤的桅杆矗立不到,才能经受住惊涛骇浪,骤雨狂风,坚定地驶向中国梦。我怀着对你的自信——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你是中华人民历史洗礼后的正确选择,你可以为我宏伟的中国梦保驾护航。

我怀着对你的自信——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桅杆昂然高矗,中国梦将破浪乘风。

制度自信是动力

对人类美好社会制度的不懈追求是马克思主义政党与生俱来的品质。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一个显著特征,就在于通过科学揭示社会制度变迁规律,引领社会前进的方向和道路。党的十八大承前启后提出“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使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目标。

与时俱进,是我党优秀的品质。适应时代变迁,适时调整政治制度,保持我中华人民共和国不竭的发展动力。植根于中国历史,人民意愿而形成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我14亿中华人民民主决策的结晶,她是真正凝聚着世界上最广大人民真实意愿的民主制度。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一个广开民主,真实接受人民民主意愿的制度,她必然拥有最强大的生命力,因为她来自人民。自然,我对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制度体系充满了我的自信,她是人民的真实意愿。

制度自信如动力,涉及14亿人民的中国梦欲到达胜利的彼岸,动力是决定因素。只有获得源源不断的动力注入,才能不断地向梦前行。纵道阻且长,纵风起云涌,但坚实地驶向我们的梦——最美的中国梦。汇聚14亿人民真实意愿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广阔浩瀚,动力不竭,推动我中华神舟,直到梦的彼岸。

带着对你的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起锚发动,马达轰鸣,中国梦将起锚航行。

14亿人民的中国梦任重道远,我以正确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帆,以历史选择的社会主义道路为桅杆,加以凝聚14亿人民意愿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动力,铸我中华神舟,驶向美丽的彼岸。

呜!……巨船已鸣笛,开始乘风破浪。

坚信14亿人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道路、制度的自信根植于心中,宏愿可达,中国圆梦之日当在可期。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9日 15:2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