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这是一个有梦的时代

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莆田学院 林立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个有梦想、有追求的人是幸福的,一个有梦想、有追求的时代是幸运的。我想我们这一代是幸福的,因为我们生活在一个有梦的新时代——我们中华民族有一个共同的梦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作为一名政治辅导员,虽然身处平凡的岗位,但是只要有理想、追求,依然可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找到生活的乐趣,感到幸福。学生工作繁杂琐碎,需要非常的耐心和耐力。至今工作将近三年,初来乍到,总觉得自己的管理能力有待提高,自己做过的很多工作现在看来我依然觉得不满意:真是学无止境,得止于至善啊!

然而,值得庆幸的是,两年来我在工作中锻炼了自己,对现在的工作更加有信心做好了。之前,很多工作几乎是疲于应付,经常加班才能勉强做好本职。现在,我逐渐找到了工作的要领,慢慢地开始转变工作方式方法,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思考提高办事效率上,而不是整天只知道忙于应付繁杂琐碎的事情。经过了这两年的锻炼,让我有能力上了一个台阶,提高了自身的综合业务能力,我真的很高兴。因为我真心热爱辅导员工作,虽然有时加班加点,压力大时会抱怨几句,但现在想想,不能胜任工作,不正是自己能力有待提高的表现吗?于是,我改变了对工作和生活的看法,坚持下来了,虽然时间还不算长,但是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局。

如今,我有了这份比较稳定的工作,成家立业了,今年也光荣地当上了爸爸,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还有一个聪慧的妻子。下一个梦想就是贷款买房子,实现安居乐业的好梦。这对于中等收入家庭来说,负担有点重,但生活有盼头,我们宁愿辛苦一点,也会坚持下去的!感谢这个有梦的时代。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9日 15:2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