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魂牵梦萦是中国

四川省统计局办公室 肖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如暗夜之光,引得飞蛾扑火、嫦娥奔月、夸父逐日,憧憬在浴火中重生,迎向明日的凤凰涅磐。

梦似磨砺之气,激得蝴蝶破茧、苍鹰断翅、红梅傲雪,只因经过痛苦的洗礼,才能迎来生命永恒的绚烂。

梦若至柔之水,君不见滴水穿石、泽被万物、载舟覆舟,以无形无色无味身,蒸腾九霄,翻云覆雨,为虹为霞。

中国梦,虽历经磨难、饱经挫折,但始终一脉相承、绵延不息。我的中国梦,早已沿着前人的足迹,生根、发芽,终有一天,我要用满腔的热血和辛勤的汗水挥洒成一树姹紫嫣红,装点在祖国的土地上。

我的中国梦,是和谐安宁的梦,是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的大同世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选贤与能,讲信修睦”,这些中华民族口口相传的传统美德,在当今拜金主义的冲击下几乎要消失殆尽,华夏子孙、礼仪之邦竟然陷入了道德、信仰的危机。曾经的学雷锋扶老人过马路演变成了好人难为,曾经的“一杯奶强壮一个民族”演变成了毒奶粉事件,“瘦肉精”尘埃未落,“地沟油”“苏丹红”“吊白块”等等又接踵而来……商人惟利是图,群众惯当“看客”,人心浮躁,物欲横流,郭美美、干露露之流小丑跳梁。这是我们仁爱、互助、尊贤、敬老、诚信的古老中国吗?不是!社会多元化的发展,必然会带来各种文化、利益的冲突,唯有擎起文明之利器,依靠民主政治“选贤与能”,建立法治社会“讲信修睦”,构建社保体系对“矜寡孤独废疾”等弱势群体提供生活保障。公平正义、民主法制,如阳光雨露铺洒在普罗大众的身上。
社会幸福安康,梦才有安家的地方。

我的中国梦,是自强不息的梦,是民族复兴、中华崛起的伟大愿景。当鸦片战争击破“天朝上国”大门,五千年文明惨遭帝国主义铁蹄蹂躏,神州大地一片哀鸿。“东亚病夫”、“华人与狗不得入内”,成了国人心中永远的痛。灾难和战争是一针催化剂,古老中国终于从闭关锁国的迷梦中缓缓觉醒。“救亡图存”、振兴中华,一代又一代仁人志士为了这个梦想前仆后继。八年抗战、建立新中国、抗美援朝、油田开采、制造原子弹、对越自卫反击战,一个个困难被我们一一攻破,中国正慢慢向着强国走去,东方巨龙开始昂首!改革开放、举办奥运、神舟飞天、全面小康……一栋栋高楼映衬着我们的笑脸,浩瀚苍穹书写下我们的倩影,我们心中的梦啊,正逐步地变为现实。梦想中那“如朝阳”、“如乳虎”的少年中国正巍然屹立在东方。

国家富庶强盛,梦才有扎根的地方。

我的中国梦,又是个人的梦,是追求卓越、实现自我价值的人生理想。儿时,曾以为科学家、教师、军人是最神圣和崇高的职业,是最可爱的人。随着年龄的增长,明白了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只要愿意传递光和热,哪里都是奉献和创造的舞台。有人说,统计工作是枯燥的,算数字、填报表、写分析,但我知道每一组数据都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有人说,文秘工作是平凡的,接电话、写文稿、办会议,但我知道小小的螺钉是机关高效运转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没有骄人的成绩,也不曾收获累累硕果,但我热爱我的工作,紧张、充实的工作让我满足而骄傲。这些,还远远不够,正如爱因斯坦所说,“人只有献身于社会,才能找出那短暂而有风险的生命的意义”。我愿把所学运用到公益活动中,看到别人因我的志愿服务而变得快乐,看到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人人得展抱负,梦才有绽放的地方。

怎能忘记,披荆斩棘、筚路蓝缕;

怎能忘记,几多风雨,几多征程。

正是千千万万普通中国人对梦想的执着追求,铸成“中国梦”的一个个音符;“中国梦”的谱写,又为我们梦想的放飞展开了翅膀。

这与生俱来、难割难舍的梦呵,虽历经沧桑,我心不改;虽经历坎坷,始终如一。

愿以吾生之有涯,逐梦想之无涯,成“中国梦”之荣光!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9日 15:2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