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我的梦

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莆田市公安局 陈继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2年1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中国梦”由此而来。“中国梦”道出了国人的心声,备受国人追捧。

“中国梦”反映在每一位中国人的生活中,体现在十三亿国人“我的梦”中。每一位国人心中都有一个梦,一个追求幸福生活、享受幸福生活的梦。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的人民热爱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期盼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这些话说得多么实在、具体、亲切。“我的梦”概莫能外,“我的梦”是:快乐工作·幸福生活。

“快乐工作”就在当下。我现在是一名公安文职,任职于莆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每日收集《指挥中心简报》、《接处警工作通报》等材料,分门别类,适时归档;积极向市局和省厅投稿,报送信息动态;做报表和每周政治学习及党支部活动记录等。既有常态化的活,又有临时性任务,每天都是那般地充实,那般地有意义。领导关心、同事和睦,氛围和谐,心情畅快。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奏写着“为人民服务”的篇章,偶会有领导的批评,严管即厚爱,是为了我们更好地成长,更快地进步。

“幸福生活”就在当下。一家五小口,公公、婆婆、老公、女儿和我,柴米油盐酱醋里、锅碗瓢盆间,奏写着爱在屋檐下的故事。在我眼前,是一幅我每日都陶醉其中的画卷,那就是:可人的正蹒跚学步的女儿,年逾六旬、仍痴迷于田间作业的公公婆婆、烧得一手好菜的丈夫。偶或有拌嘴,拌嘴也是一种沟通方式,是为了更和谐地生活。

“快乐工作·幸福生活”指向未来。“我的梦”希望能够延续至将来、以至到永远。十八大报告提出新目标新要求:共同富裕,公平正义,民主法治,自由平等,清正廉洁,诚信友善,文明和谐,天蓝水净,世界和平……这些都反映了老百姓的愿望。习总书记提出:“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使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当我们把“国”与“家”、“民”与“族”融为国家民族,把“你”、“我”、“他”整合为“大家”时,指向未来的“我的梦”才有保障。

人世间的一切幸福,都要靠辛勤的劳动来创造。我为之所做的就是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乐善好施。我们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13亿国人一道汇集起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来“追梦”。那么中国梦·我的梦才会美梦成真,成为永远“明日”的现实生活。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9日 15:2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