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嘉纺之梦正扬帆起航

四川嘉陵纺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 王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翻开中国近代史,从清朝康乾盛世到没落的晚清王朝,历时200多年,中华民族从巅峰坠落低谷,历经了鸦片战争、甲午战争的惨痛失败,开始了近百年饱受屈辱的历史。从此,中华民族就面临着“千年未有的变革”、面对着“千年未有之强敌”。那时,无数的中华儿女就怀揣着一个梦想,一个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梦想。

在近百年的抗争中,无数中华儿女就执着于这个梦。从洋务运动“师夷长技以制夷”,义和团单纯地反抗帝国主义的入侵,孙中山先生提出“三民主义”的思想,他们为民族复兴而上下求索,但由于当时没有结合中国国情,所以,他们的梦想破碎了。直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毛泽东提出的“新民主主义”、邓小平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江泽民提出的“三个代表”、再到胡锦涛提出的“科学发展观”,是中国共产党人扛起了马克思主义大旗,团结带领亿万人民顺利进行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改造,推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伟大事业,走出了一条适应中国国情、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摘除了“东亚病夫”的帽子,“东方雄狮”重新屹立于世界东方。当今,以习近平为首的中国共产党第五代领导集体又提出了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并带领着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这个梦想开始扬帆起航了。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我们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时代梦想,是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愿望,为全国各行各业、各族人民指明前进的方向。当然,也为我们嘉纺人指明了科学发展、实现梦想的方向,打开了嘉纺人梦想的翅膀,扬起了嘉纺人梦想的风帆。于是,勤劳睿智的嘉纺人有了自己的梦想——和谐稳定科学发展、企业增效职工增收。涓涓细流汇成大江大河,中华民族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中国梦”里有“嘉纺人的梦”,而每一个“嘉纺人的梦”都将是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基础之一。只有国家全面发展,“嘉纺人的梦”才能实现梦想;同样,只有每个人都充满激情和梦想,“中国梦”才够美丽,才够坚实。

遥想嘉纺之初,一大批来自祖国各地的青年才俊怀揣着献身纺织事业、填补川北(那时的南充属川北地区,如川北行署)地区棉纺织行业空白的梦想,经过五年的艰苦奋斗,终于在1971年7月1日党的生日这天,使昔日荒凉的冬瓜山变成了机器轰鸣、热火朝天的纺织生产企业,实现了第一代南棉人的梦想;生生不息的南棉人,为了给国家创造外汇,集全体工程技术人员的集体智慧经过3年的刻苦科研,成功研发、生产了40支府绸系列织物,填补了全国利用国产A512型细纱机生产40支府绸的空白,成为了全国首批自营出口专厂和“工业学大庆”标杆企业,实现了第二代南棉人的梦想;随着计划经济时代向市场经济时代的变迁,嘉纺人接过南棉人手中的大旗,继承和发扬前辈的光荣传统和作风,不等不靠,经过股份制改造和市场经济的洗礼,在纺织行业中奋勇当先、勇往直前,最高年份为国家上缴税金1400多万元、创汇1000多万美元,解决了近万人的就业问题,特别是近年来,嘉纺人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成功招引了15户企业入驻嘉纺工业园区从事生产经营,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实现了第三代嘉纺人的梦想。

现在,到了今天的嘉纺人该圆梦的时刻了。今天的嘉纺人深知,谱写“中国梦”的嘉纺篇章,每个职工都是实现“嘉纺人的梦”的根本依靠。嘉纺人要做实现伟大“中国梦”的积极实践者、参与者、奋斗者,以实干精神去追梦、逐梦、圆梦。要树立追赶跨越、次级突破的意识,紧紧围绕“打造川东北投资首选地,加快企业科学发展”主题,努力探索具有嘉纺特色的科学发展之路,嘉纺人坚信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时不会拖全国人民的后腿。

实现“嘉纺人的梦”,任重而道远。嘉纺人将发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义无反顾的担起这份为南充国企争光添彩的重大责任。当前,嘉纺人的主要任务是实现企业“十二五规划”和第二任期制定的各项经营目标任务。嘉纺人正在凝聚力量、努力探索、主动作为、不断超越,充分发挥全员的聪明才智,以实干为基础,以创新为途径,在国资监管、技术改造、服务入驻企业、加强内部管理、拓展三产等领域的重点工作中,用心谋事、用心想事、用心干事,走出一条具有嘉纺特色的科学发展之路,全面实现“和谐稳定科学发展,企业增效职工增收”的梦想。

实现伟大“中国梦”,我们的祖国才能更加强大;实现“嘉纺人的梦”,嘉纺才有发展、才有未来。

当今的嘉纺人正昂扬奋进,“嘉纺人的梦”正扬帆起航!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9日 15:2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