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成功源于梦想 执着成就辉煌

四川省雅安市荥经县五宪小学 刘文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因为有梦,我们的心中总是充满希望;因为有梦,我们才会孜孜不倦地追求,哪怕历尽艰辛,心中也充满阳光;因为有梦,我们才能梦想成真!

曾经,中国在腐朽的封建统治下贫穷落后,饱受帝国主义国家的欺凌和掠夺,那时候每一个中国人都梦想着自己的祖国强大,梦想着和平,梦想着自由。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人民进行了长期艰苦卓绝的英勇斗争,不屈不挠的中国人谱写了一曲曲壮烈的战歌,终于实现了上一辈中国人执着追求的梦想,中国人民站起来了,过上了和平自由的生活。

现在,中国人民有一个伟大的梦,叫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社会和谐”。怀揣这样的梦想,我们激情澎湃,“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伟大中国梦的实现,要靠我们十三亿中国人的共同努力。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我们肩负着培育祖国下一代的责任,肩负着开启智慧、铸造灵魂的神圣使命,我们承载着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梦想着我的每一个学生都成为有美好品格、勇敢坚强、自信乐观、有爱心、懂感恩、有担当、有知识、有见解、善思考的有梦人,为伟大中国梦的实现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我将用我的智慧和汗水,去实现我的梦想,成就学生的梦想。

如何来实现我的这一梦想?

做一个充满爱心的教师。爱是教育的前提,没有爱就没有教育。爱祖国,爱人民,爱家乡,爱教师这个职业,爱每一个孩子。爱像阳光,可以融化心中的坚冰;爱像春雨,能让枯萎的树木发芽。我会用教师的大爱去温暖学生的心灵,滋润学生的心田,把学生都当作自己的孩子一样的去爱,让他们在被爱中学会去爱。因为有爱,我会尊重学生的人格,和学生建立民主平等的师生关系;因为有爱,面对犯错的孩子,我会耐心教育,正确引导,真正做到诲人不倦;因为有爱,我会给学生无私的关心、呵护、鼓励和帮助;因为有爱,我会为了学生的点滴进步而欣喜若狂;因为有爱,我会在平时的学习与生活中,用心去与学生沟通、交流,做他们的良师益友,以教师高尚的人格感染、引导学生,引导他们崇尚真、善、美,铸造孩子美好的心灵,让他们成为有着美好品格的有梦人。

做一个有责任感、有使命感的教师。责任就是恪尽职守,责任就是忘我的坚守。作为在教育战线上走过了许多个春秋的我来说,对教育的理解更加深刻,对肩负的责任更加铭记于心。我会做一个有强力责任感和使命感的教师,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社会负责。肩负的责任,让我无论任何时候都把学生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学生的安全放在第一位,以学生为重,以教学为重,克服种种困难,坚守自己的岗位;肩负的责任让我勤奋工作,毫不懈怠,在三尺讲台上默默奉献、辛勤耕耘,挥洒我的青春和心血,换来学生的成长和成才。

做一个勤于学习、锐意进取的教师。“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在科学技术突飞猛进的今天,我们只有不断吸收新知识,获取新信息,扩充自己的知识结构,丰富自我,完善自我,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

人们常说:“要给学生一碗水,自己先有一桶水。”我要说,在知识不断更新的今天,“一桶水”远远不够,作为教师必须要有一条源源不断的活水,才能满足新时代对教师的要求,才能培养出更多符合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人才。为此,我会勤于学习,时刻拥有一颗进取之心,锐意进取,不断地学习新知识,学习新的教育理念,为自己注入新鲜的血液,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更好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成为一名出色的教师。同时,教师往往是学生模仿的对象、学习的榜样,我相信自己良好的习惯能陶冶学生,勤奋好学的精神能带动学生、感染学生,学生也会爱读书,好学习,让学习充实他们的生活,让学习提升他们的智慧与才能。

在知识海洋里永远不会满足,在学习的道路上永远不会停止,我会将“活到老,学到老”的至理名言付诸于自己的行动中。

做一个懂得感恩的教师。懂得感恩,我们会感觉幸福常伴,快乐常在;懂得感恩,我们会心胸豁达,心情阳光。从小到大,一路走来,我们得到过许许多多的关怀与帮助。我们要感谢父母对我们的养育之恩;感谢老师从小对我们的教育;感谢同事对我们的帮助;感谢朋友对我们的关心;感谢学生带给我的快乐与感动;感谢家人的一路相伴;感谢领导给我们提供成长和发展的机会;感谢党和国家给了我们一个和平的社会,让我们能更好地生存和发展。还要特别感谢“4.20芦山大地震”以来,党和国家以及全社会对我们的关心、帮助与支持!

做一个懂得感恩教师,并引导学生也学会感恩,让他们常怀感恩之心,他们会感受到人间的光辉与色彩,体会到人生的幸福与快乐,将大爱在人间传递。

我相信,播下梦想的种子,洒下心血和汗水,就会收获成功与喜悦。如果我们十三亿华夏儿女团结一心,坚定信仰,执着追求,践行自己的梦想,实现自己的梦想,中国梦就一定会实现,中国的明天会更加灿烂辉煌!向着我们的伟大梦想奋进吧,华夏儿女!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9日 15:3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