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在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推进生态绿色养生天凤

四川省雅安市荥经县天凤乡人民政府 陈滋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梦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梦,是一个富裕的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实现中国梦,创造全体人民更加美好的生活,任重而道远,需要各级党组织和党组织带头人的不断引领,需要坚韧不拔的精神,需要众志成城的力量,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艰苦努力。特别是4.20特大地震发生之后,面对满目疮痍的废墟,我们更需要用梦想照亮现实,科学规划、恢复重建,在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解决受灾群众的安全居住问题,同时乘势完成产业调整,实现灾区发展的新跨越。

高举梦想。在地震发生后的一个多月时间,党和政府对受灾群众的关心和支持让灾区群众感受到了追求美好生活的信心,实现中国梦、荥经梦、天凤梦,让梦想为灾区受灾群众注入力量,成为当前基层党委在抓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作为一个基层的党委书记,在依靠班子成员一道反复调研与思考的基础上,天凤乡提出了建设生态绿色养生天凤的长远目标。生态,就是坚持生态为本,作为天凤未来发展的主要依靠资源,持续提高全乡森林覆盖率;绿色,就是实现有机特色农业全域覆盖,重点发展茶叶产业和花木产业,实现农业的转型提效;养生,就是依靠生态资本与绿色农业发展奠定的基础,发展符合市场需求的养生养老产业,实现天凤乡的跨越发展,确保2020年顺利实现小康目标。梦想已定,天凤乡党委政府正积极发动群众深化对中国梦、天凤梦的讨论,从中获取坚定的理想和信念,大步向前。

奋力前行。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任何梦想都需要奋斗激情的浇灌,需要攻坚克难的决心,需要真抓实干的本领。只有在奋斗征程中多付出、多实干,才有可能早日实现天凤灾后恢复重建与建设生态绿色养生天凤的双胜利。勤劳勇敢而坚强的天凤人民已经迈步在追求自己梦想的路上,且看在不久的将来,融居住与农家乐双功能的水乡风情凤槐新村屹立在荥经的北大门,宝子山与连顶山下的生态村落灾后恢复重建新居星星点点让山色增辉,遍山的福鼎大白茶在山间的云雾洗礼之下清冽、甘甜、沁人心脾,八月的桂花香满溢了遍山遍沟,层级分布的养生养老公寓组团带给世人以生命的享受,更让天凤乡人民多年的梦想成真,青山碧水蓝天,欢声笑语人家。

坚定信念。梦想不是一日就能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对青年谈话时说到: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作为一名基层的年轻党委书记,唯有将自我的个人理想与天凤乡长远发展理想相结合,扎根基层,坚持走群众路线,发动与依靠群众,在实现中国梦与天凤梦的主题实践活动中,坚定自己为此而付出的理想与信念,无惧艰难险阻,创新发展理念,才能以更大的动力和激情赢取抗震救灾与建设生态绿色养生天凤的双胜利。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是我们的复兴之路、追梦之旅。愿我们用朝着“中国梦”曙光初绽的方向奋勇前进的微薄之力,为开创祖国更为光明的复兴前景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9日 15:3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