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用梦想和奋斗创造美好未来

四川省安县高川乡政府 张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习近平主席的话语拨动了亿万人民的心弦,唤醒了初春的神州大地,激励着人们奋进。

梦想在新华词典上的解释有三种1、梦中怀想,2、空想;妄想,3、指理想。在我的理解中梦想应该是想着就很美好的事情,在前进的过程中不管经历多少伤痛和磨难都不会觉得苦,想要努力实现的幸福。

梦想比诗歌更浪漫,比音乐更疗伤,总能催人奋进,催人向前奋进。梦想就像是阳光,给生活带来温暖,带来希望。梦想,如同璀璨的星光闪烁在天空,总能给漆黑的夜晚带来美好,使生活更加多姿多彩,使生活有盼头,有奔头,有目标。没有梦想的人生是暗淡的,没有梦想的社会第沉闷的,没有梦想的民族史悲哀的,没有梦想的时代是可悲的。

中华民族从来都是一个追梦的民族,从远古就开始流传着各种传说,嫦娥奔月、夸父追日、精卫填海、愚公移山、西天取经的唐僧。在抗日战争中不怕牺牲的战士们,他们有着一个共同的梦想就是取得战争的胜利,那种梦想是高于生命的,高于一切个人利益的,为的是为人民带来解放的崇高信仰。

而现在的我们似乎都在谈着梦想,每个人都有梦想,却缺乏信仰。幸福不会从天而降,美好日子等不来。所有美好的事物都不可能会天上掉馅饼,所有的美好需要我们务实的去争取,去努力。我们不能对梦想只是一种幻想,一种只能够想象的美好,我们应该把梦想具体化,把它当做信仰,努力奋斗,努力实现心中的美好。因为奋斗是成就每个人梦想的必由之路。

中国梦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是宏观的中国梦,微观的宏观梦是每个人都有梦想,为梦想努力奋斗努力奋进,活得阳光幸福。人民幸福了强大了,国家也就富强了。

反过来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 每个人都应自觉的把自己的梦想和中国梦联系到一起,只有国家好了,民族强大了,人民才可能幸福。我们应该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挑起“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子。在自己的岗位上、在创造幸福生活的过程中时刻铭记使命,坚定信念,承担起岗位的重担,直面挑战,成为一名想干事、能干事、敢干事、能干成事的干部,为中国梦加油助力,这就是我的梦。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9日 15:3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