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让梦想照进现实

四川省雅安市荥经县防震减灾局 符凯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童年的梦想单纯而可爱,就想早一天长大,可以像大人一样工作、挣钱,独立。随着时间流逝,当我们渐渐长大,开始真正为了梦想去追逐,其实这是一个充满艰辛同时也能品尝快乐的过程,有人为梦想放弃了很多,有人因为失败而停下脚步,却也有人始终坚持着一份梦想不放弃,最终迎来成功的一天。无论你是哪一种人,无论你最终是失败还是成功,曾经,在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有过那么一份美好的梦想!

梦想与现实的差距总是需要我们付出百倍甚至千倍的努力。在中国上下5000年历史长河里,汇聚了无数中华儿女对梦想的不懈追求和企盼,每一步细小的成功总有无数的人为之奋斗甚至流血牺牲。中国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近代百年的历史,与其说是一部血泪史,不如说是一部可歌可泣的奋斗史,中华民族遭受了深重苦难,付出了重大牺牲,中华儿女也从此开始了百年“中国梦”的辛苦求索,在面对亡国灭种的危机,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过程中,无数中华儿女在心中坚定一个“中国梦”,就是如何让苦难的中国能重新站立起来!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只是一句口号,让复兴之梦照进现实,让国家更强盛、人民更幸福,每个中国人肩上的责任会更重,脚下的道路会更艰难。经过几代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的艰辛探索,今天,我们终于找到了实现“中国梦”的科学道路,那就是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中国梦”不仅关乎国家的富强,同时也关乎个人的成功,有人说:我们在梦里走了许多路,醒来后发现自己还在床上,梦想和你所在的年代无关,出生在哪个年代,你是没有办法选择的,但是我们可以选择生活态度。是随波逐流,还是逆流而上?梦想好比是天上的月光,如果一直被黑云笼罩,光芒就照不进现实的土地。有时候,一份稳定的工作,一份过得去的薪水,我们满足在其中。也有人一生都是在不停地为梦想而奋斗,有人会问:你奋斗了就能成功吗?是的,你不一定能成功,但如果你不去奋斗你就连成功的一点机会都没有。安逸闲适的生活只能软化人的意志,让人失去奋斗的勇气,所以,所有有梦想的人总是在路上,梦想让他们无法停止前行的步伐。

在社会大舞台上确立了一个自己的位置,在人生的坐标轴中找寻一个奋斗的方向,这是我们梦想的原动力。父母安康,家庭和睦,挣钱买车买房过好日子,对于这样的梦也许会让人觉得物质和功利,但是,这些看似简单平常的梦想同样需要付出和努力,并且不会一劳永逸。而家庭作为社会的细胞,其最终的组成部分是人,说到底,一个民族的进步与发展不是单靠几个人的力量就可以实现,家兴则国旺,家败则国破,“家梦”加“国梦”,实现千秋家国梦,我们必须“实干”,远离“空谈”。

作为一个外乡人,我把荥经看作是自己的第二故乡,我是她的一分子,同样也成为了她的建设者。乘着震后重建的大潮,我的脑海里她的明天逐渐清晰起来:宽敞整洁的大道,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繁华的商业街区,处处鸟语花香,人人乐业安康,看蓝天白云,观细水长流,一派祥和的景致!

这是我的梦想,愿梦想早日照进现实……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9日 15:4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