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梦 情系三农 服务三农

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畜牧食品局 涂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以后,全国上下掀起了围绕“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实践的讨论热潮,其主要内容有实现经济富强的“发展梦”、有实现社会和谐的“和谐梦”、有实现安居乐业的“住房梦”、有实现个性出彩的“人生梦”等等。圆“中国梦”,已然成为了我们每一个人的愿望和责任,但是,每个人扮演的角色不同,因而每个人的立足点、着眼点也不同。作为一名动物防疫专业技术人员,我的梦就是为养殖户提供最及时、最有效的技术服务,做好基层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最大程度减少养殖户损失。

从毕业到现在我已经在动物防疫这个岗位上工作了三年,记得刚到单位时,每天按部就班的上班、下班,有些无所事事,时不时心里有些困惑,作为技术要求很强的一个部门,总觉得自身缺乏接触实践的机会,茫然不知如何实现自身价值。然而,当我看到各位领导为了畜牧业的发展,跑项目、下基层、做调研,制定规划,亲临生产一线时,我不再困惑;当我看到各位同事,热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深入农户,深入圈舍,不怕脏不怕臭,而且毫无怨言时,我不在茫然;当我听着中和站站长说“畜牧工作,摸爬滚打,一身是臭”这句话时,我能够感觉到他调侃的话语中所包涵内心的坚定与执着的信念,当我发现在基层有很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基层工作几十年的职工时,我不再动摇;当我看到养殖户因为畜禽发病死亡心情悲痛,而自己找不到病因,无法提出有效措施时,我不再浮夸。这三年来,身边的领导、同事、养殖户让我深刻的体会到作为基层动物防疫工作者,意味着肩负责任与自我奉献,让我明白了,作为基层动物防疫工作者,能够解决养殖户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因此,这是最能够贴实际的实现自我价值。在单位工作这段时间我所经历的这些事,以及领导与同事给我的悉心关怀和帮助,使我终于坚定了自己的梦想,情系三农,服务三农。

前路任重道远,需要自己不断的努力,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将不断学习党政方针,用正确的理论来指导工作实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学习巩固扩展自身专业知识,夯实自身业务基础,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以求真务实的态度,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少说空话,多做事,心中时刻牢记服务三农这个责任和使命,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克己奉公、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团结同事,从点滴做起,一心为民、以民为本,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为基层畜牧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0日 14:3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