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梦想 我的梦

黑龙江省五大连池风景区景区局北药泉景区 王玉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想,多么诱人的字眼、多么美丽的图片。小的时候,我有很多的梦想。想着某一天能走进大学的校门,能成为天子骄子。但是我的梦想破灭了。因为没有经济基础做后盾,我最后只能走进了一所中专院校。但是我的心情也异常的满足,看见美丽的校园、看见优美的环境、看见满是朝气的同学,我的心里充满了阳光、我感到生活的无限美好。1990年正是中专热,很多优等生都选择了中专,虽然离自己的梦想远了一些,但是还是很欣慰。我为自己的梦想不断努力,自考了大本。似乎也圆了自己的学业梦,虽然这是打了折的。

工作了,想在自己的工作中有所建树,但是梦想似乎离我越来越远。首先工作上的挫折曾一度给自己的梦想带来了灰色的印记。由于单位的不景气我一度失业在家,没有了战斗的舞台,我的内心充满了痛苦、无奈、彷徨、无助、种种情愫交织在一起。自己的梦想又在哪里呢?痛苦的我一度失去了前进的方向。但是梦想始终与我同行,我开始教学生、把自己的未完成的梦想传递,让我的学生去完成天子骄子的梦想。

单位效益有所改变,我又回到工作岗位。但是与我所期待的工作差之千里,但是眼前的工作就是平凡、就是平淡。但是我发现梦想离我不是很遥远、它就是实实在在的生活。那么平淡而真实。不管你接不接受,生活给与你的就是这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一点一滴。从现在开始,我的梦想变得开始具体、开始真实 。就是过好生活的每一天,就是平平常常的小事。就是宽阔 的胸怀、就是坦荡的灵魂。就是平常的喜怒哀乐 ,就是一种好的 心态 ,所以我的梦想就是一棵向日葵,它的方向始终向着阳光。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0日 14:3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