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有一个“中国梦”

四川省绵阳市梓潼县文兴乡政府 黄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梦”是十三亿中国人共同的梦,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就像大海由无数涓涓细流组成,我们每个人的梦组成了浩瀚的“中国梦”。每个人心中都有“中国梦”,干部梦想国泰民安,农民梦想风调雨顺,老师梦想学生成才,医生梦想病人康复,演员梦想票房奇迹……我也有我的“中国梦”。

我有一个“中国梦”,我梦想父母老有所依。父母给予我们生命,带我们来到这个缤纷绚丽的世界。我们无法亲临母亲生育时痛苦的场景,但我们能感受到父母面对一个新生命降临的那份喜悦与激动。从呱呱坠地到牙牙学语,从蹒跚学步到情窦初开,从学校到社会,父母一路陪伴我们成长,指引我们前进的道路,有心酸,有汗水,但满满的都是幸福。父母为子女付出心血,一点一滴,无怨无悔,不求回报。可是,你是否看见身体残缺的老人在寒风冽冽中乞讨?你是否看见衣衫褴褛的老人在捡拾垃圾?你是否看见孤苦伶仃的老人住在阴暗潮湿的角落?

国家注重老年人的权益保护,通过养老保险制度、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加强对老年人的保护,并不断完善和健全体制机制、配套设施建设,诸如敬老院等,持之以恒地努力实现“老有所养”。但是,老人最需要的是一个温暖的家,最需要子女的赡养和呵护。

我有一个“中国梦”,我梦想父母老有所依,我梦想子女善待、赡养老父母,我梦想父母安康,安享晚年。百善孝为先,请子女不要总是说“忙”,忙工作,忙恋爱,忙孩子……可知,父母孤苦伶仃,心头空荡?父母的需求不多,你的一个电话、一句问候、一次看望,他们就心满意足,请不要让这点小小的希望变成奢望。唯有如此,父母才能安康,才能安享晚年,真正实现“老有所依”。

我有一个“中国梦”,我梦想朋友友谊纯洁。有一种情感,非关风月,只为真心。有一种情感,痛苦时可以倾诉,开心时可以放纵,想笑就笑,想哭就哭,无心无肺。有一种情感,可以两肋插刀,共同进退。犹记得和新朋友分享玩具,犹记得和闺蜜彻夜长谈,犹记得和学友共同探讨知识,偶尔会吵架,会争执,会沉默。但是,我们会找各种理由忘记那些不愉快,重归于好。这就是友情,人生不可或缺的一种东西。而现在所谓的“朋友”,酒肉朋友、利益朋友,为了某种目的接近你,靠近你,成为朋友的目的是利用你,用完则丢弃,如陌生人一般。他们阿谀奉承、阳奉阴违,以打压别人为己任,踩着别人上位。这样的“朋友”不是真朋友,这不是友谊而是利益。

一幢大厦由无数小砖砌成,一个大型工程的完成也需要每个人通力合作。我们需要朋友,需要真正团结协作,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若将信任的大厦拉垮,国家大厦如何建立?

我有一个“中国梦”,我梦想朋友友谊纯洁,同学间共同鼓励,一起进步;同事间相互体谅,关系融洽,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多一点微笑,多一点包容,才能构建和谐社会。和朋友一起奋斗,共同分享成功的经验,帮助找出不足加以改正,共同为祖国建设出力,岂不快哉。

我有一个“中国梦”,我梦想婚姻家庭美满。有人说,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可如今,一些人特别是部分年轻人的爱情、婚姻观是扭曲的——傍大款、嫁豪门,“拜金女”这样的新名词出现在我们的视野。爱情的前提是房子、车子、票子,“宁愿坐在宝马里哭也不愿坐在自行车上笑”,这样建立在物质基础上的爱情背离了爱情的本质。也正是因为物质爱情没有建立在感情基础之上,缺乏根基,所以闪婚、闪离现象突显,社会风气受到影响,家庭矛盾也越来越多。但是,这样的父母是否认真思考过:父母是孩子的榜样,家庭教育是孩子教育的第一步。每天争吵扭打,家庭氛围恶劣,造成孩子心理扭曲,甚至走上犯罪道路,这样的事例我们屡见不鲜,却每每令我们咋舌和心痛,这样的年轻一代如何成为国家的栋梁?

我有一个“中国梦”,我梦想婚姻家庭美满,爱情回归本质,远离物质,无论贫穷或富贵,夫妻相依相守,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我梦想夫妻和睦,家庭和谐,孩子在父母正确的教育下茁壮成长,成长为能担建设国家重任的年轻一代。

我有一个“中国梦”,我梦想年轻人奋斗不止,有所作为。成功的定义是什么?我认为,成功就是无论你身在什么岗位,或是腰缠万贯的金融家,或是早出晚归的清洁工,或是培养人才的教师,或是唇枪舌剑的律师,怀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怀一份对岗位的热情,坚持踏实努力工作,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就是成功。习近平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年轻人是祖国未来的希望,但是,有的年轻人,要么整天拿着父母的钱衣食无忧,吃喝享乐,胸无大志;要么怨天尤人,叹命途多舛,感身世不济,精神萎靡不振;要么好高骛远,志大才疏,缺乏踏实的奋斗。这样的年轻人如何担当起国家的重任?

于我而言,刚走出大学校门,来到基层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干部,这是一个值得珍惜的锻炼机会。我们年轻一代缺少做事经验,更需要走入基层一线,近距离接触人民群众,切身体会百姓所想所需,可以学到很多,不断提升自我素质。我将脚踏实地工作,在这里尽情挥洒青春,迈出我成功的第一步。

我有一个“中国梦”,我梦想年轻人奋斗不止,有所作为。我梦想年轻人趁大好时光,放开束缚,大展拳脚,在自己的岗位上挥洒青春,奋力拼搏,无愧于国家的栽培,无愧于父母的养育,无愧于众人的期盼,努力成为一名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五好”干部。

我有一个“中国梦”,我梦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梦是每个中国人的梦,也是由每个人的梦组合而成。我的梦,你的梦,他的梦,我们大家的梦,共同铸就了“中国梦”。我相信如果父母安康,老有所依;如果友谊纯洁,社会和谐;如果婚姻美满,家庭幸福;如果年轻有为,共同奋斗,那么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

我有一个“中国梦”,我要做梦想实现家,我将用行动把梦化为现实。让我们共同努力,待你我梦想实现之日,也将是“中国梦”实现之时。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0日 14:4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