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梦 伴我前行

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 林元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时光匆匆,不知不觉已快步入不惑之年,回首这些年来,做过很多梦,破碎了一些,也实现了一些梦,人们常说“梦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不错,理想与现实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只有通过现实生活中的努力、奋斗,才有可能把“骨感”变得“丰满”,当然也有可能努力了,奋斗了,梦依然会破碎,但当我们都七老八十那天,走路的步履都已蹒跚那天,回望我们的人生路——曾经为梦想努力过,奋斗过,那也是无怨无悔、幸福的人生。

记得在我念小学的时候,常听父亲说“今生能修一座三间草房住住,足矣”,于是我父母亲辛勤劳作,在种好庄稼的其他时间都去工地做小工,那时小工工资2元一天,晚上,爸妈还点着煤油灯做藤椅,父母亲通过三年的艰苦奋斗,终于在我读小学三年级时修了一座三间草房,我们家的“草房梦”实现了,一家人高高兴兴搬进了新家,随着时间的推移,草房在防雨方面极其差,于是父母又计划着把草房改建为瓦房,父母又辛苦挣钱,勤俭节约,在我念小学六年级时终于实现了我们家的“瓦房梦”,甭提当时我们一家人的心情有多惬意,再也不为刮风下雨发愁了。

父母在辛苦赚钱改善我们家的居住条件的同时,也没有忘记对我们兄弟俩的教育,妈妈常说,“儿子啊, 要好好读书,多学文化,不要像妈妈一样没文化,会有吃不完的苦,你要给弟弟带好头,一定要考上初中(我们那时读初中很不容易,要考上了才能读)。”爸爸也经常教育我要好好读书,争取“吃皇粮”。那时,深受爸妈那种坚忍不拔,特别能吃苦精神的影响,我心里下定决心,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好好学习,一定把初中考上,功夫不负有心人,我顺利地考上了初中,后来也顺利地考上了我们县的高中,由于种种原因,高考落榜,“大学梦”破碎了,几经周折进了我们市的一所中专学校,毕业后通过考试,我被分配到我们县的一个乡政府的事业部门工作,有了一个“铁饭碗”,圆了爸爸对我的最大梦想——“皇粮梦”。

参加工作后,每天面对的是最底层的群众,我对他们很有亲切感,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父辈的身影,所以我竭尽全力的为他们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当时我是在乡农业服务中心工作,这个工作对我来说是全新的、陌生的,于是我利用业余时间钻研农业知识、病虫害防治知识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农民群众最大的梦想莫过于希望粮食丰收、发展有一定特色的农业经济,增加收入。通过自身的努力工作以及给群众的亲密接触,我慢慢熟悉了农业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绩,得到了领导的认可,也得到了农民群众的好评,俗话说乡干部属于“万精油干部”,“上面千条线,下面一颗针”,这就在客观上要求乡干部要具备多方面的素质,在开展工作的进程中我越发觉得自身的知识,业务素质不够,跟不上时代发展的需要,在工作之余我加强自身学习,提高自身的素质,在2003年报名参加自学考试,于2006年获得了大专文凭,同时在思想上也积极要求进步,向党组织靠拢,在2007年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我认为把自身的工作、成长与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密切的联系起来,既是帮助群众实现“增产增收梦”也是实现自身人生价值梦。

2009年初,乡党委把我下派到一个村任支部书记,该村是筠连县的“百村工程”的一个村,我身感责任重大,如果在自己的任期内没有把该村的经济发展起来而被县委取消该村的“百村工程“计划,那么我就成了该村的历史罪人,如果打“退堂鼓”,又辜负了乡党委的期望,于是我咬紧牙关,挺住压力,面对挑战,大胆的上任了,针对村班子不团结,个别社长文化素质低、村级经济基础薄弱、群众思想观念保守等问题,我组织村支两委召开会议,调整干部,走访农户等方式逐个解决,结合村情,拟定村发展规划,极大地增强了干部群众发展经济的信心,也密切了群众与村支两委的关系,群众对村上的工作也很支持配合,真正的是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通过近2年的努力,村里成立了“飞翔野兔养殖专业合作社”、“野山鸡养殖专业合作社”、“晓阳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等,以合作社加农户的方式带动了该村养殖业,促进了经济发展,增加了农民收入,到2010年底实现了人均纯收入净增680元的好成绩,顺利的通过了县委“百村工程”验收,我也因此获得县委“引领发展好书记”的荣誉表彰。我想我们的村组干部只要把自己的工作责任心,把自己的感情真正融入到群众工作中去,帮助群众办好事、实事,就能得到群众的支持,就能得到上级的认可,既圆了群众的“增收致富梦”,自己又享受了帮助别人圆梦的快乐。

我从参加工作以来是事业编制,一直想通过考试进入公务员队伍,在工作之余,我加强学习,终于在2012年通过公招考试很幸运的考上了翠屏区的乡镇公务员。来到新的地方,新的单位,一切都是新的,我想不变的是工作责任心、不变的是为人服务的精神。

回想我家庭条件逐渐改善的点点滴滴,自己工作,生活的一些进步,我想人的一生是逐梦的一生,在我们逐梦的路上,遇到过许多坎坷,曾苦恼、迷茫、困惑……在面对挫折的时候,我们依然坚持,相信自己,不轻易放弃,梦想是我们前进的动力,能给我们指明方向。我作为一个工作在最基层的乡镇公务员,我的梦就是好好工作,热情为人民群众服务、给人民群众办好事,解难事,帮助他们增加收入,改善他们的生产条件,提高他们的生活水平,让我们的人民群众过上更幸福的生活,同时也梦想着逐步改善、提高自己生活质量 。

每个人都有梦想,一个梦,两个梦,三个梦,13亿个梦,当我们每个人的梦想都聚集在一起的时候就汇聚成了强大的中国梦,当我们每个人都为实现梦想而努力,为实现理想而奋斗,那么“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就会更快的实现!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0日 14:3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