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梦想

河南省安阳市内黄县县委组织部办公室 陈卫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想”是什么?一千个人可能会有一千个不同的答案。梦想,有大有小,有近有远,始终伴随着我们每一个人。

梦想是美丽的画卷。因为它是人们心底美好的期望,因此长久以来美梦成真也就成了我们最真诚的祝福。

梦想是涤荡剂。它滤去心头的浮躁,留下坚实的印迹,使人们心无杂念的踏上圆梦之旅。

梦想是动力之源。它是人生前进的动力;是激发潜能的根基。

因为有梦想,失聪的贝多芬创作出多部音乐巨著;因为有梦想,失明的海伦凯勒成为了伟大的作家;因为有梦想,穷困潦倒的梵高倾尽所有来绘画……

因为有梦想,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

而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成为了全民族的梦想。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是对这个梦最好的诠释。

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是实现这个梦的一份子,归根结底,中国梦,是中华民族的梦,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我们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锲而不舍的精神、脚踏实地的作风,共同为这个梦想而努力奋斗,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0日 14:4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