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西部梦 我的志愿梦 我们的中国梦

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 杨代凤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放飞梦想真情投递,一代代英才开拓进取。因为这个选择,西部的明天更加美好:因为这个选择,我们的青春更添壮丽……”这是西部计划志愿者之歌《到西部去》当中的歌词,是西部之梦,是志愿者之梦,更是你的、我的、我们的中国梦。我渴望用我的无悔青春为“中国梦”描绘出别样、绚丽的一笔。

去年7月,我走出象牙塔,开始了我的筑梦之旅。筑梦,是从晨曦初露走出家门开始,是从华灯初上走近宜宾开始,是从披星戴月踏进翠屏开始!来到西郊这片沃土,放飞志愿梦,建筑青春梦,拥抱中国梦。

在这个陌生的梦里,尊重自己并成长。一直以来,总有人问我为什么当志愿者,为什么来宜宾,为什么不回家,我总笑着给别人说:不是为了爱情来的;然后笑着告诉自己,我为梦想来的。当初,我想趁爸妈还年轻的时候,用生命的七十分之一送给自己一段别样的回忆,一次特别的旅行,一份最纯粹的尊重。清楚地记得第一次被领进这里,我像个被领养的孩子似的,小心翼翼地走进这个陌生的世界。300天了,我这个被领养的孩子慢慢长大了,不再那么歇斯底里地哭了,不再那么无可奈何地笑了,也不再那么愁眉苦脸地逃了。我想我真的成长了,今时今日的心态和心境都不一样了。我在这个曾经陌生的世界里上蹿下跳,在实践中历练,在工作中成长。

在这个崭新的梦里,相信他们并感谢。在我走出校园进入社会的第一堂课,幸运地遇到了他们:尊敬的领导,亲爱的同事,可爱的朋友……真的很感谢他们,感谢他们父母般的视如己出,他们老师般的倾囊相授,他们手足般的嘘寒问暖。因为相信,所以在这个崭新的梦里,我不孤单。初到组宣办的时候,我不会用打印机,自然也不会用复印机,更不知道简报是什么。看着同事忙忙碌碌,我想为她们分担一点,在不添乱的情况下,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在同事耐心细致的帮助下,我慢慢熟悉了组宣办工作员的职责,试着打印复印资料,办理党员党组织管理接转,编写信息简报,完善党员管理信息系统等等。感谢身边所有的人,让我成为今天的我,并不完美,却一直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也从没想过放弃我的西部梦,我的志愿梦。

在这个繁重的梦里,坚守信念并沉淀。作为西部计划志愿者,我们的志愿梦美丽却也繁重,我们的就业梦,我们的团圆梦,我们的住房梦,在志愿梦面前黯然失色,我们很少提起,但却从未忘记。我们在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中,看尽孩子们纯真的笑脸;在种植活动中,赚尽了劳动者最初的快乐;在义卖活动中,享尽了企业人少有的慷慨。可是,付出的同时,我们也牵挂远方的亲人,忧心以后的工作,畏惧未知的未来。于是,我重拾当初的梦想,闲暇之余躲进书里,在文字里荡涤浮躁的尘埃污秽,过滤出一股沁人心脾的灵新之气,营造出一种超凡脱俗的娴静氛围。还自己一份宁静,一方净土,然后继续前行,拥有诚实舍弃虚伪,拥有充实舍弃空虚,拥有踏实舍弃浮躁,平静而坦然地度过每一个晨曦每一个黄昏,勇敢地拾起这个繁重的梦,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我们是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我们是年轻的筑梦者,我们青春洋溢,我们热忱似火,我愿把最美的年华封存在这里,把西部梦写进志愿者的日记里,把“志愿梦”写进更多人的生命里,把中国梦写进中国人的骨子里。我们坚信: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聚,为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星火燎原,终究会铸就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0日 14:4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