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圆我心中的中国梦

四川省自贡市外国语学校 张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春去冬来,时光如水般从指缝中无声无息地流逝,世界仿佛没有什么变化。

每当明月升起,皓月千里,月光像被抛入水中的银线落入我的窗前。四周如黑洞,静悄悄的。我却总能从屋顶上那只猫琥珀般的眼中嗅出迷惘的味道,不禁扣心而问,梦想何物?

上帝没有给我们翅膀,却给了我们一颗会飞的心,一个会梦想的大脑。有梦想的人是幸福的,是充实的,是有希望的。梦想有多大,心有多大。无数人的梦汇成了一个中国梦。

“真正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鲁迅在暗淡无光的社会中唤醒国民的强烈愿望,唤起人们心中的期望。无数人的期望此刻汇成了一个中国梦。这个中国梦的内容是:复兴祖国,振兴中华。

梦,不是苍白的无病呻咛。它应像海一样,或宁静深情,或汹涌澎湃,能潮动人心;它应有自己独特的模样。

梦,是阳光,是力量。它驱走黑暗与阴霾,播下希望的种子。 

梦想,是注定孤独的旅行,努力向上吧,星星就躲藏在你的灵魂深处;做一个悠远的梦吧,每个梦想都会超越你的目标。成功的花需要泪水、汗水的滋润。愿我们能画出理想与抱负的蓝图。

其实,梦想应该更像一个人对自己一生的承诺,必须要抓住机会认真去面对它,实践它。梦想是给人生一个期许。

她不会消失,她是时间旅行者的妻子,她是我心中的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0日 14:5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