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中国梦——用实干和创新开辟育人的新天地

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 刘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想犹如一盏明灯,照亮我们奋斗与发展的航程。打开祖国历史的画卷,我们无不惊叹人类因梦想而奋斗,因奋斗而创造,因创造而前进!从飞天梦到飞机的诞生,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新中国的成立,从改革开放到祖国经济的腾飞,从国泰民安到伟大的民族复兴,足以证明人类因梦想而铸就了昔日的辉煌,因梦想而彰显了今天的璀璨,因梦想而展望出未来的美好与魅力,因梦想才不断开辟出了发展的新天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这不仅是我们英明的中国共产党的梦想,也是我们伟大祖国的梦想,更是我们勤劳的中国人民的梦想。惨痛的历史教训告诉我们,没有梦想就没有追求,没有追求就会落后,落后就会挨打。当今的竞争是科技的竞争,而科技的竞争在于人才的培养,人才的培养就该教师担当。由此可见,我作为奋斗在教育教学一线的人民教师不仅肩负着传承民族的优秀文化的重任,还担当着着祖国的发展,民族的未来,深感任重道远,因而我要时刻怀揣着并践行着教书育人的梦想,为建设繁荣美丽和谐的祖国辛勤耕耘,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奋然前行!

我深深地记得,十二年前,我怀揣着教书育人的梦想坚定地走上了三尺讲台,由此植根于农村教坛,我无怨无悔,深感欣慰。因为我能用忠诚的耕耘在教育的土地上践行我教书育人的梦想。为了实现我的人生梦,我愿化作一束普通的烛光,纵然没有群星的璀璨,没有霓虹灯的斑斓,没有珠宝的闪耀。我只求能划破孩子们心灵的夜色,照亮他们前行的道路,能做到这一点乐此不疲,倍感幸福!

我要用良好的师德和浓浓的师爱践行伟大的中国梦。教师的言行会让学生耳濡目染,师德会给学生无形的熏陶,身为人民教师应用良好的师德之泉去浇灌祖国的幼苗,让他们成为祖国德才兼备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与之同时,我觉得如果教育中没有爱,就如生活中没有鲜花和掌声,亦如死水一潭,无法荡起妩媚的涟漪。爱自己的孩子是一种本能,爱别人的孩子是一种神圣。师爱铸就了高尚的师魂。用一视同仁的态度对待每位学生,用“一分为二”的眼光欣赏每位学生,这是师爱的天枰。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我要用心关注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关心他们的生活,叩开他们的心扉,了解他们的心理,关爱他们的成长。孩子们身心健康成长和学习进步是我教书育人的宗旨。为践行伟大中国梦,我愿化作春日里的雨露,无声地滋润着蓓蕾吐艳,愿一双双求知的明眸更加澄澈。课堂中无声的暗示,有声的交流,心灵的沟通,思想的砥砺,是爱的琴弦;课间的谈心,节假日的家访,是师爱的乐音;适度的表扬,合理的批评,及时的劝阻,民主的和谐,是师爱的节奏。我要用鼓励和信任去叩开后进生的心扉,消除他们心灵的自卑;用关怀和体贴去填补留守生内心深处缺失的亲情;用严格和鞭策去引导优生学会谦虚谨慎。我愿用师爱的琴弦奏响一曲曲动人的乐音,用辛勤的付出演绎高效的课堂,用不懈的实干与勤奋去浇灌梦想之花。

我要用创新、高效的教育教学艺术践行伟大的中国梦。时代不断变迁,知识不断更新,课程不断改进,这就要求我们的教育不断创新,教育教学艺术不断刷新。我要精心设计和组织多种合作探究式的活动,让孩子们在活动中迸发出奇异的智慧。我要在教育教学中一如既往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推进新课改,与时俱进,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不断改进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技艺。我要努力学习精湛的组织艺术,经典的提问艺术,巧妙的启发艺术,丰富的表情艺术,悉心的引导艺术,我要用勤奋的双手打开梦想之门。

我要用丰富的专业知识践行伟大的中国梦。教师要给学生一杯水,自己得长流水。传道,授业,解惑,是教师的天职。教师具备了广博的知识和高超的专业技能,才能在教坛中神采飞扬,信手拈来,纵横驰骋,挥洒自如,系统地传道,授业,解惑。吸取知识的源泉源于我们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活到老,学到老。认真参加教研,积极参加继续教育,踊跃参加学历进修,用心交流,及时反思,不断总结和积累。“为有源头活水来”,方为教育之河“清如许”。我要用终身学习的理念,用不断积累的行动去开启教育的华灯,让其更加多彩。我们要激发学生的好奇心,引导他们留心观察,勤于实验,学以致用,大胆创新,积极参加实践活动。我积极引导他们养成爱科学、学科学的良好习惯,不断鞭策他们奔向科技之巅,让他们全面发展,以此实现我的中国梦。

我要用无私奉献的精神践行伟大的中国梦。踏上教育这方净土意味着奉献,步入三尺讲台见证着无私。学校的办公室里,活跃的教室内,家中的台灯下,学生的家中,我精神百倍,兴奋不已,因为在那里汇聚了我人生幸福的点滴,挥洒着我追求梦想的激情。我爱民族的优秀文化,也爱教师这份职业,但更爱朝夕相处的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幼苗,因为在他们身上寄托着我的中国梦。

我是一名奋战在农村教坛一线的人民教师,虽如沧海一粟,但我胸怀坚定的中国梦——育人梦!为此,我深感我的人生因梦想而闪亮,因奉献而幸福,我的工作因梦想而激情飞溅,我要用实干的力量和创新的精神去开辟育人的新天地,为实现我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让祖国更加美丽繁荣和谐,让中华民族永远腾飞在世界的东方!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0日 14:4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