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中国梦

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花板乡 伍俐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奥斯托洛夫斯基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文中这样写道:“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回忆往事的时候,他不至于因为虚度年华而痛悔,也不至于因为过去的碌碌无为而羞愧;在临死的时候,他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经献给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

每个人都有一个只属于自己的梦,一个人如果没有梦想,那么活着只能是虚度光阴或者碌碌无为,有梦想的人生才是绚烂的。比如,有的人梦想当一名科学家,探索未知的世界,为我们的国家发明新型的东西;有的人梦想当一名老师,传授知识,教书育人;有的人梦想当一名医生,救死扶伤,拯救人们的生命,有人想成为一名记者,用手中的笔去报道人们关心的时事、新闻,有的人梦想成为一名人民检察官,公正为民,维护宪法、法律的尊严……

我们的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志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说道:“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梦。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向全国人大代表发表重要讲话时说:“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他说,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 

我也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梦,作为一名村官,我的中国梦就是在基层积累经验,提升能力,苦干实干,扎根基层,实现报效祖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中国梦。

我的梦是看到村民过上幸福的日子,而中国梦是让中国每个老百姓都过上幸福的日子。就业是民生之本,教育是民生之基,社保是民生之依,医疗是民生之急,安定是民生之盾。农村的老百姓最关心的事不外乎就是就业,教育,社保和社会稳定,所以,让村民过上幸福的日子就要从这四个方面入手,解决村民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

“就业”是人民生存和生活的根本。作为村官的我们,要千方百计抓住就业机会,努力做到自主创业,配合政府引进业主,增加村民就业机会,使人人有活干,有饭吃。

“教育”是强国富民的基础。作为村官的我们,就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党和政府的教育政策,要努力实现让所有的孩子都能无忧无虑地读书,让所有的家长不再为学费发愁,让所有的校门都对莘莘学子敞开。

“社保”是人民生存和发展的依托。而作为村官的我们,就是要严格按照正规程序,为村民办理养老、医疗保险和确定低保人员名单,要确保弱势群体的生活底线,使村民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居有其屋,衣食无忧。

“稳定”是人民安居乐业的可靠保障和坚强后盾。作为村官的我们,就是要认真执行上级关于抓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以及做好各种社会稳定排查工作,确保良好的社会治安状况,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我们要切实做到实事求是,一切以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锐意进取,做好本职工作,坚持脚踏实地,认真细致干好每一项工作,在科学发展、富民强村中创造出实实在在的业绩,更好地完成为人民服务的使命,从而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0日 14:5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