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教育我的梦

四川省邻水县三古乡中心小学 熊兴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有的人想成为叱咤风云的政治家,有的人想成为策马扬鞭的军事家,有的人想上九天揽月,有的人想下五洋捉鳖……

我是农民的儿子,我是大山的儿子,我也有自己的梦想!

9岁那年,父母赐给我一个帆布口袋,于是,我的求学生涯开始了。短短五年,我目睹着一个个同学或因家庭贫困而被家长放弃,或因学业不佳而被学校抛弃……那时,我便萌生了人生第一个朴素的梦想——我要做一名老师,让我们山里的孩子都能多读书。

1990年,我如愿以偿,踏上了三尺讲台。于是,我时常在孤寂的深夜里与苏霍姆林斯基对话转变“后进生”,在昏暗的灯光中与晏阳初共话乡村教育。课上,我与同学们侃历史,话未来;课后,同学们邀我讲故事,玩游戏。节假日里,我就认真地攀爬着那一个个红色的小方格,将心中的经验和愿望逐个转变成宋体铅字,从不曾间断。

23年里,我总是用微笑感染每一个孩子,总是用热情感化每一位家长。在我的眼中,孩子没有好坏之分,没有优劣之别。我总会多找些科学的尺子去丈量我的每一个孩子,让他们都能找到自己的高度,都能闪耀晶莹的光辉。

作为一个基层教育工作者,我萌生了人生另一个平凡的梦想——不抛弃、不放弃任何一个孩子,让山区每一个家庭困难的孩子、每一个学习后进的孩子、每一个留守家里的孩子都能在我们的呵护下健康成长,快乐成长。

教育梦,我的梦,为着孩子的梦而梦的梦!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0日 15:0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