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梦飘荡在这片希望的田野上

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 钟荣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生于农村,长于农村,走出农村,再回到农村。体验过大都市的繁华喧嚣,见识过现代都市文明,经历过都市白领的精彩生活,但是,我知道,那不是我的梦,我的梦在农村,在那片希望的田野上。

我有一个梦,一个微小的梦。我梦想我的父老乡亲能治得起病,能养得了老。父辈们常年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辛苦劳作,却收入甚少,常常看不起病,养不了老。作为一个农村的孩子,每每看到这些都十分难过。现在,国家正在实行农村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政策,农民们的医疗和养老问题正在逐步的得到解决,作为政策的执行者,我感到我的梦每时每刻都在实现中。

我有一个梦,一个极小的梦。我梦想我的父老乡亲能有好的居住环境,也能像城里人那样能喝上自来水,用上天然气。新农村建设正在改善我们农村的居住环境,看着居民点整齐漂亮的房子,方便的基础设施,优美的环境,我感到我们农村的生活环境正在一步步的改善,以后我们农村也能像城里一样,农民也能过上城里人的生活。

我有一个梦,一个渺小的梦。我梦想我的父老乡亲能有更好的收入。大力发展农业经济,增加农民收入一直是我们政府的目标,我们乡规划布局种植再生高粱,发展花椒产业园,为农民发展养殖业提高技术指导和资金扶助。看着成片的花椒园挂满果实,看着养殖的鸡、鸭、鱼、牛上市销售,看着乡亲们脸上挂着收获的笑容,看着乡亲们的日子越来越好,作为一个见证者和参与者,我感到骄傲。

我有一个梦,一个伟大的梦,一个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社会和谐的中国梦。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大会上提出要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目标,要让人民有更好的收入,更稳定的工作,更好的居住环境,更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这就是我们的梦,我们共同的梦,我们每个人都是中国梦的践行者,我们立足自己的岗位,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恪守好自己的职业道德,这就是在实现我们的中国梦,这就是在为我们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生在农村,长在农村,工作在农村,我的梦在农村,就让我把梦耕耘在农村,成长在农村,实现在农村,在那片希望的田野上。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0日 15:0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