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放飞每个人心中的梦想

重庆市忠县人社局 吴小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大学时,同寝室的有五个人。

大四下学期,一个同学在我们的百般“劝阻”无果后,毅然离开了学校,提前进入社会,投入了创业大潮。在重庆闯荡了大半年后,去了北京,接着杭州、台州;做过销售(听他说有次甚至差点进入了传销窝点),跟别人学过做烧饼到工厂门口卖,迫于无奈短暂的进过公司;睡过地下室,与女朋友挤过十几平米的小屋,还遇到过没钱交下个月房租的窘境。跟他谈起毕业后的点点滴滴,他说往事真的心酸不堪回首,但他从不后悔,虽然艰辛,但在努力和拼搏中,事业逐渐显出雏形。还有就是以前的女朋友、现在的妻子,与他在困境中同甘共苦、不离不弃,收获了一份坚贞不渝的爱情。

第二个离开学校的是学国贸的同学,他与成都的一家外贸公司签的约,听说后来他主要负责中东一片的贸易业务拓展,事业蒸蒸日上。

第三个离开的是保送了研究生的同学。在他研究生毕业后,进了一家香港的投资公司,后来居上,薪水在我们这五个人中最好,前途一片光明。

第四个离开的是以前我们寝室的室长,他去了深圳,给一家装潢公司跑销售。老板给了他们不错的待遇,但“不甘寂寞”的他,最后还是毅然离开了那家公司,自己进入社会“试水”。卖黄金期权、炒股软件,现在因为儿子的奶粉钱,安守在一家工厂上班,生活并不如意。但每次与他通话,他都会谈及自己心中的创业梦,等娃儿长大点,等手中的资金宽裕点……

最后离开的我,后来考了村官,到农村接受了两年的锻炼和磨砺,也算为新农村建设贡献了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后来村官期满通过考核考察录用为公务员,现在在县里的一个单位上班。

大学毕业四年,回首过去,我们每个人都在为各自心中的梦想而努力拼搏。有的当日的梦想已经实现,现在又在为另一个梦想而打拼,有的还在为当时心中的梦想而苦苦“挣扎”,生活诸多不如意。但我们都是追梦人,为了各自心中的梦想,不曾放弃,奋斗在通往成功的途中,有心酸、有无奈,有苦,更有甜。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0日 15:1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