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梦·追寻

四川省 自贡市大安区经建委 王木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没有梦想的青春会很苍白很无力!

追寻梦想便在这样的一种期盼中悠然而生。

人生很短暂,青春更是转瞬即逝!如何让这短暂的青春变成永恒,便是我们不断追寻的一个梦了……

每个人的青春都是五彩斑斓的,每个人的梦想也都是丰富多彩的。但是现实是残酷的!面对生活的压力、就业的压力、工作的压力……我们青春的激情已经消磨殆尽,我们的个性已经被打磨得圆润,更甭谈什么青春的梦想了——早已抛到了九霄云外!

虽然,在不断努力挣扎着活下去的同时,偶尔我们还会想起那被遗忘了的梦想,此时也不过是苦笑一声而已。但我们又始终有这样一种渴望:渴望循着我们的梦想的路径,去描绘我们灿烂的青春和认识。

也许这就是现在青年人的彷徨吧!

想要追梦,但却被现实团团困住!虽然梦想在招手,但是却没有了突围的勇气和力量。——青春中的困惑与茫然在不断的发酵、蔓延,眼看就要彻底埋葬我们的青春梦想……

就在此时,习总书记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犹如夏日里的一声惊雷,惊醒了多少青年沉睡多时的青春梦想!

回溯过往,重读历史,我们发现青春的梦想是一种多么强大的创造力呀,每一次变革都是因为敢于梦想,而在不断追寻梦想的过程中,我们改变了世界!

青春是一个人一生中最辉煌的时候,而青春也是一个国家最宝贵的财富。如果青春的梦想失去了追寻的力量,国家的明天又有谁来创造呢?我们应该要在平凡的工作和生活中勇于追梦,不为实现多么伟大的理想,只是不让自己的青春虚度,不让自己的青春苍白无力!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0日 15:5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