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唯有实干的梦 才是真正的中国梦

四川省攀枝花市盐边县 胡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我第一次听到“中国梦”的时候,其实自己对此很不以为然。是的,每一个人都有向上的憧憬,每一个人都有自己梦想,没有梦想的人无异于行尸走肉,无异于酒囊饭袋,这还需要如此重视,如此推行?还有,“中国梦”是什么?是属于全体中国人、全体华夏儿女的梦想?还是属于每一个个体,每一个独立的国人?

记得很早以前,曾经看过的一段话,来自于一个犹太思想家的墓碑,他是这样写的:“我这一生,有很多梦想,梦想改造世界,改造国家,改造家庭。然而到了垂暮之年,回首往事,我却发现自己一事无成,我终于意识到:如果起初我先改变自己,接着我就能依次改变家人。然后,在他们的激励下,我或许就能改变我的国家。再接下来,谁又能知道?也许,我连整个世界都能改变!”原来,梦想的力量竟是如此的强大。

我来自一个偏远的小镇,小时候,父母对我很严厉,常常用身边的事情教育我,常常用棍棒收拾淘气贪玩的我。那个时候的我,梦想很简单,就是努力学习,考上大学,进机关,当干部,成为一个有用的人,让家人过上好日子。现在这个梦已经成为了现实。上班以后,我梦想是努力工作,能成为单位的骨干,在更高的平台展示自己才华。这个,现在还是梦想。

后来,我选择了自己现在的道路,一条适合自己的道路。这条路就是去规划、去设计、去建设,去实现自己关于建筑、关于城市建设的梦想。在这条梦想的道路上我有过荣光,有过辉煌,但这条道路我也有过太多的坎坷不平,有过太多的艰苦磨难。在旧城改造中留下了无尽的遗憾,在景观打造中留下无数的叹息。很多梦想都没有完全实现,很多梦想我都是猜中了开头,却猜错了结局。但无论梦想之路是多么坎坷不平,无论有多少遗憾叹息,无论自己多少次的摔倒,无论有过多少的伤痛难耐,我最终选择的是爬起来,站起来,再向前。

现在,我来到盐边,参与盐边的城乡规划建设。对于这个城市,我是从完全无知到现在基本熟悉,从曾经无视到现在充满感情,一年多的时间,已经将我彻底改变。大笮文化、国圣茶园、二滩大坝、红格温泉,盐边美景无边。这是一个正在起步的城市,一个厚积薄发的县城。这个城市,曾经路上萧萧条条,广场空空荡荡,这个城市,人均GDP还很少,人均财政很低,可是这个城市,有自己的梦想。现代农业产品、千亿工业园区,特色城镇建设、品牌旅游文化,每一个都是梦想的组成,每一个都是梦想的延伸,每一个都是实现梦想的土壤。

通过我和我的同事们共同的努力,通过我们大家的若干实干,我梦想,有一天我们不要再看到垃圾遍地、蚊蝇乱飞的富民市场,我们看到的是干净丰富的超级市场;

我梦想,有一天我们不要看到县城再有低矮无序的民房,我们看到的是高楼大厦鳞次栉比,车水马龙道路宽广;

我梦想,有一天我们不再有进出县城的交通瓶颈,我们看到的是高铁站带来四方的客人,S214道路宽阔通畅;

我梦想,有一天我们不会再在城市的角落休憩,我们会散步的红格的温泉湖畔、欢乐在流光溢彩的移民广场;

我梦想,有一天我们不再会有城市居民、农民的隔阂,不再有北部、南部的差异,在同一个蓝天下,县域所有人都有良好的环境,共同成长!

不!我们不做梦,我们是建设者,是中国梦的践行者!梦想是理想,是前进的动力,梦想是希望,是心灵的翅膀。梦想,可以让我们不断努力,不断成长;梦想,可以让我们有既定的目标,有实现目标的方向。但是真正有梦想的人,会不懈努力地追求自己的梦想,空谈误国,实干才能兴邦。我们每一个人,特别是我们的年轻人,即便没有兼济天下的大志,没有巨匠栋梁的才能,可是萤火虫的微弱光芒也能照亮前进的路,每一份力量聚集起来就是喷薄的能量。我们需要的是每一个人的努力,每一个人的拼搏,还需要每一个人踏踏实实的工作,每一个人兢兢业业的奉献。

这是一个伟大进步的时代,我们每一个人都有机会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和价值。我们每一个盐边人的梦想,本身都是盐边梦的一块块基石,汇集我们每一个人梦想,我们就有了盐边梦,实现了我们的盐边梦,谁能说我们没有实现你和我的中国梦?!只要我们去努力、去付出,我们肯干、实干、若干、巧干,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就一定能实现我们关于未来的梦想!我们就一定能实现特色、文明、生态、幸福、和谐的盐边!就一定能实现繁荣美丽、山清水秀的盐边!就一定能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1日 15:2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