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中国梦

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 西板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这个世界上,有一种东西一直催促着我们前进,那就是梦。梦是冬天里的一缕阳光,驱散了凛冽的寒霜;梦是久旱后的一场甘霖,滋润了龟裂的心田;梦是大海里的一个航标,指明了新生的希望……人们因为梦而把世界变得更精彩,而我也不例外。

炎黄子孙,龙的传人,是坚强不屈,英勇顽强的中国人,而中国是他们圣神的母亲,提起中国母亲,我们总觉得是那么亲切、那么光荣,曾经我们被称为“东亚病夫”,而今我们屹立于世界东方,是谁造就的这一切?是我们的革命先烈,是他们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换来的。就让我们重回历史去看看那些先辈英雄的事迹吧。

你听,“轰——轰——”“哒哒哒……”是什么声音?原来是八国联军、日本帝国主义正在炮轰我们的土地,用机枪绞杀我们的人民,我们英雄的中华儿女,并没有被侵略者的大炮、洋枪所吓倒,他们奋起抗争,决心早日把侵略者赶回老家去。

你看,这里荒无人烟,沙尘弥漫,这是哪里?原来这是茫茫戈壁,邓稼先正在这里研制卫国武器,中国原子弹、氢弹就是在他的呵护之下诞生,使我们的祖国走向世界强国之林。

你瞧,十年动乱,把刚好起步的中国再次糟蹋的千疮百孔,在这危难之际,邓小平挺生而出,发出了“改革开放”的最强音,引领中国人民脱贫致富,解决温饱,共奔小康。

我们中华民族就是在这些先辈的努力之下屹立于世界东方。

不仅如此,今天,我们中华儿女更是继承了先辈的优良传统,奋斗不息,战斗不止。

2008年,绿色奥运在中国北京胜利闭幕,“神七”载人飞船飞行成功。

2010年,上海世博会开幕,“嫦娥二号”探月。

2011年,中国首艘航母首次试航,首次空间无人交会对接。

2012年,我国首次空间手控交会对接,“蛟龙”以7062.68米再次刷新 “中国深度”。

……

一个一个的卓越在中华儿女的拼搏中成为现实,使我们的祖国更加伟大、富强!

惊天动地之举不胜枚举,还有许多普通的名字,也无时无刻不在感动着我们、激励着我们,温暖着我们。“最美的教师”张丽莉,为抢救两名学生,柔弱的身躯被卷入突然失控的客车下遭到碾压,以至双腿高位截肢,谱写了一曲英勇奉献的大爱之歌;“最美司机”吴斌,忍受剧痛,用76秒的坚守,挽救了一车人的生命,这是他的责任的诠释;“最美路人”周冲,救下悬挂4楼阳台的3岁女童却默默离去,这是不求回报的义举……这些普通甚至很平凡的人造就了一个个“最美”,他们用自己的举动演绎着奉献之美,用自己的微薄之力担负着社会的责任。

我是一名乡村七年级的学生,我没有先辈英雄的可歌可泣的壮举,我也还没有上面那些“平常人”的“最美”,但我知道了“复兴中华,从我做起”,我也树立了我的梦想:

当今各国的竞争,尤以科技竞争为先,而科技竞争愈演愈烈,形势不容我们有半分松懈!我必须要有危机感与紧迫感。因此,我要继承和发扬前任的光荣传统,努力学习,汲取知识,谨记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用我们的奋斗与坚持让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1日 15:3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