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梦想的高度 国民的未来路

山东省青岛科技大学 谢姊宸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黎明的第一缕阳光又一次照进生命,当步履蹒跚的身影又一次从泥泞中爬起,当所有的努力又一次被列入日程,此时的你还愿意舍弃自己最初的梦想吗?

忙碌的人们其实都在寻找:找工作,找住处,找恋人,找一段记忆,找一个机会,找一个未来的梦。在成长的道路上渐行渐远的我们,往往在寻找的过程中舍弃了那个最初最真实的梦。但是,梦想的可贵远远超过了任何一种物质,正如一句老话常说:“金钱能够买车,买房,但是永远买不来梦想。”然而,近期来新一届国家领导人习近平主席提出了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一概念的提出,不仅点燃了中国的未来路,同时也点燃了每一个国民的未来路。

记忆里,祖国一直以一个坚强的母亲形象伫立在我的脑海中,她是一个泱泱大国,也是一个在历史的泥土上逐渐崛起的国度,经历了几十年的颠簸流离,经历过无数次的屈辱排挤,如今,这个国家正以一种惊人的速度发展着自己,此时此刻,这个国家正以一种正能量的方式显示着自己的魅力。

人与人之间以一种真实而轻松的状态交流着,不会因为琐事而破坏彼此间的和谐情感,这就是“中国梦”;城市和农村之间没有明显的界限,人们不会因为户口的不同而疏远,这就是“中国梦”;商人诚信经营,政客一心为民,人们生活中公平公正的旗帜永远不倒,这就是“中国梦”;人们摒弃浮躁的情绪,社会充满温情和正能量,这就是“中国梦”。

这些“中国梦”的片段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更是我们生活的动力,我不知道这个梦想有多高,但我知道,只要坚持,总会让梦想渐渐走近现实。

安东尼曾在书中写过:“不要走得太慢,梦想会凋谢的;也不要走得太快,那样,梦想还没有绽放。”我想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这句话依然适用,我们不能停滞不前,更不能急功近利,我们在路上,这条路注定艰难,而我们是这路途中的前行者,我们有责任和使命在这条路上演绎出完美的弧线。“中国梦”不只是祖国母亲的梦想,也是我们每一个爱她的国民共同的梦想,因此我们要紧紧抓住这个梦想,抓住每个实现梦想的机会,在未来的每一天,为这个共同的愿望堆砌一座城池。

或许,我们现在只能沉淀自己,当我们从现实中汲取足够多的东西的时候,梦想才应运而生。

或许,我们现在无法测量梦想的高度,并不是我们遗失了它,而是它怕我们不堪重负,于是选择从我们的生命中逃走了。

或许,不知何时,它还会回来,而我们所要做的,只是给自己一个信念,一份期待。

或许,我们应该抬头仰望,即使在心中迷茫的时候,也要握紧那把尺,去测量梦想的高度。

梦想的高度,测量出国民的未来路,中国在崛起,以一个令人敬仰的大国形象屹立在世界面前,我相信“中国梦”的实现是这条征程上必经的驿站。为中国而战,你的能量超乎你的想象,为明天而战,你的努力终究会铸就你的梦想。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1日 15:3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