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劳动美铸就中国梦

四川省宜宾市宜宾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刘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是少年独上西楼的寻觅;

梦,是伊人在水一方的思绪;

梦,是散发着茉莉花香的清晨;

梦,是一首耐人寻味的童年歌谣。

船,有舵而远渡重洋;雄鹰,展翅在蓝天翱翔;人,有梦才铸就生命的辉煌。有了梦想,我们才经历坎坷,依然前行,有了梦想,我们才历经沧桑,壮志不改。

170多年,中华儿女执着于一个伟大的梦想,为民族复兴上下求索。伟大的民族,走过了千年风雨,孕育了无数英雄儿女,书写了浩瀚的人类文明。如今,一个响亮的名字回荡在天际,那就是——中国!

中国梦,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是凝聚了几代人的夙愿的梦,是国家好,民族好的最好载体。然而追梦之旅不会一帆风顺,梦想不会一蹴而就。人间万事出艰辛。越是美好的未来,越需要我们付出艰辛的劳动。

“中国梦”之于国,是民族复兴的梦;

“中国梦”之于家,是温馨和谐的梦;

“中国梦”之于己,则是要做好13亿分之一,以勤劳的双手去实现属于自己的梦想。

劳动美铸就中国梦。劳动是财富的源泉,劳动是幸福的源泉。美梦,只有通过劳动才会实现;难题,只有通过劳动才会破解;人生路上的辉煌,只有通过劳动才会铸就。

千百年来,劳动一直为中国梦贯注生机与活力。高耸的白塔,茂密的翠屏,北方豪迈粗犷与江南细致耐心共同描绘出了华夏辉煌的历史画卷。长城的屹立,故宫的璨灿,运河的畅通,四合院的规矩与严整,小桥流水的幽静与迷人。中华文明无一不是诞生于劳动。

透过历史的明眸,站在岁月的肩上回望,我们看到古老的都江堰让成都平原变成天府之国;我们看到蜿蜒盘旋的万里长城,环抱着祖国的大好河山;我们看到金碧辉煌的故宫,屹立于世界建筑之林。我们看到四大发明,让古老的中国异彩纷呈。

中华民族有许许多多美好的梦,神奇的梦,甚至是“异想天开”的梦。是中华儿女世世代代辛勤劳动,用劳动创造了奇迹,让异想天开成为现实。古有嫦娥能飞奔上月,今有天工一号是我们太空的家园。古有妈祖治水妖,今有三峡水电,向家坝水利工程,圆了中国人的兴利除患,驾驭江河梦!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

梦的实现,在于每一个人的劳动。他是袁隆平,辛勤于实验水稻之间;他是张彦,一丝不苟的在码头调用集装箱;她是张丽莉,教书在三尺讲台。他更是我们宜宾的任西和,一砖一瓦奋战在施工现场。

劳动是坚持中国道路的柱石,劳动是弘扬中国精神的途径,劳动是凝聚中国力量的中坚。因为劳动,所以圆梦中国;因为劳动,所以国家富强;因为劳动,所以民族振兴;因为劳动,所以人民幸福!

明灯在前,天下有徳!看看我们身边的模范们:

“双谊厂长”刘川秀,带领群众齐致富,独立支撑芽菜厂;

“刑大民警”龙兴州,屡破悬案轻己命,法医路途历坎坷;

“商州教师”丁丽梅,二十年来为表率,心系教育责任大。

一颗心加上一份奉献,等于三份温暖,你温暖我温暖大家温暖;一份爱加上一份真情,等于三份幸福,你幸福,我幸福,大家幸福!

劳动创造未来,奋斗成就梦想。作为一名人社工作员我们要坚定不移跟着党,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坚定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去劳动、去创造,书写劳动新光荣,奏响中国新华章!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1日 15:4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