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梦想从身边起航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市长江路小学 宋云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刚刚结束,带给全国人民无比的振奋和希望!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微笑,每一个人的心里都充盈着力量!为了伟大民族的复兴梦,你追我赶,奉献着、快乐着!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在心里不停地思索着:为了这个中国梦,我能做些什么呢?我的一个小学生给了我答案!

周一升旗的之前,我碰到一个一年级的小女孩,手里拿着一面小国旗来到学校。我问她:“知道手里拿的是什么吗?”她看看我,有些不屑的撇撇嘴:“当然知道,这是我们的国家的国旗——五星红旗!难道你不知道吗?”语气中颇有些责备!“呵呵,我也知道!那你为什么带小国旗来呢?”我好奇地问。“因为今天是星期一,有升旗仪式,我要让小国旗和大国旗一起飘扬!要让国旗飘扬到全世界!”她自信地说。一霎时,我震惊了一下,“谁教你的?”“爸爸!”她回头一指,我看到,校门外一个年轻的父亲正在朝这边挥手!

“好样的!”我轻轻地抚摸了一下小女孩的头,又朝着她的父亲郑重的挥了挥手,我相信,有这样的父亲,有这样的孩子,再加上正在努力着的我们,我们的民族梦、中国梦,一定能实现!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1日 15:4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