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折翼之梦翔蓝天

四川省雅安市汉源县清溪镇幼儿园 李雅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是个平凡的女子,如一粒尘埃,静静地在汉源的一个角落。我是个乐观的女子,无论多大的风,总认为它带给这粒尘埃洒脱自由和对阳光的向往。我是个爱做梦的女子,我的梦有那种被动的、无意识的睡眠梦,也有那种主观意愿的、心中所想的梦想。

懵懂时代,梦想简单直接:盼着过年的一身新衣。腊月三十晚,一定是在油灯下用焦急的目光催促着母亲手下的针线,当母亲最后一针从鬓发中划过,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时,我已经在一旁进入了甜甜的梦乡。那个时候,大锅里玉米面中间的那一小碗白米饭,总是在兄妹间推来让去,最后总是在哥哥“不爱吃米饭”的理由中,成了我的专利。于是我盼望着哪天锅里的黄金全部变成白玉,让哥哥的理由不再暴露出羡慕的眼光。那个时候,眼巴巴地望着八仙桌上盒子里的冰糖,渴望那份蜜一样的甜味,常常盼着肚子疼而换来医生奶奶和着药的冰糖。

踏进校园,梦想着奖台的辉煌,梦想着家里那堵土墙早日被骄傲糊满,这样我就会把父亲紧拧的眉头舒展。踏进校园,知道了书中的天地,原来外面的世界是如此的美丽!于是给自己的梦想插上翅膀:我要做一只飞出山窝的凤凰,我要给自己的未来添上美丽的光芒。踏进校园的我,因为有了梦想,努力的汗水给自己换来了优秀的光环。心高,气昂,梦的天堂。

如梦岁月,十八岁的花季,命运并没有因为美梦而垂青。突如其来的病让这只想飞翔的鸟断了翅膀。战胜医生的死刑宣判,透过母亲的泪光,我的梦想穿上不屈的衣裳:“就做那只浴火的凤凰吧。”忧伤的梦,就此在风浪中起航。和着泪将梦想打碎,分成一颗颗珍珠,决定在每一步努力后,将这些珍珠串成项链,“折翼了,也是天使”我想把心中的梦唱响!

第一颗珠子,用血泪挑战自身的不便,折翼的鸟儿也能在蓝天飞翔,拄着双拐,当起了幼教。走进孩子的世界,所有的疼痛在那纯真的笑容中化为乌有;走进孩子的世界,才知道了这是向往已久的梦园。走进孩子的世界;我找到了自尊、自信、自立、自强;走进孩子的世界,我找到了梦的方向和正能量!这样的正能量让这只折翼的鸟儿在风雨中坚持,坚持,相信海的那边一定有温暖的阳光!这样的能量将梦想升华成理想。于是,一路坎坷一路行,一路的血泪铺洒一路的诗篇。这是一颗事业的珠子。

第二颗珠子,梦想自己能做个精致的女人。小学语文老师给我留言:“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初中英语老师的话:“你家是书香门第,希望你一生以好书为伴。”在耳畔时时响起。命运折断了飞翔的翅膀,并没有摧毁向往美好的梦想。于是拾掇起中断的课程,蚊帐内,灯光下,长夜中,在书里找回了麻药弄丢的记性,在书里找回女人的诗意和内涵。这是一颗智慧的珠子。

第三颗珠子,感恩之心去回报一路上给予我爱心的人们。心中有爱,处处是阳光。一路上尽管风雨不断,但是阳光总在风雨后,是这爱的阳光扫去阴霾,是这爱的阳光给我力量!孩子的爱,家长的爱,亲人的爱,领导的爱,如一粒粒雨滴,洗去了珍珠的灰烬,如一支支妙音,给了诗意人生抒情的旋律。“用爱,用心,用智慧托起明天的太阳。”这个梦想让我知道了怎样做好一个山村的幼儿教师。这是一颗爱的珠子。

第四颗,第五颗……颗颗的珠子在泪光中闪翼出光芒,这是一个平凡的汉源女人用梦串成的珠子,执着地一丝不苟坚持着,努力地走好每一步,用一份责任和爱心去诠释去实现自己的梦想。不要给自己的人生留下遗憾,因为,梦就在脚下。

在这个红了樱桃绿了芭蕉的季节,做着梦,也收获着梦。家长的赞许、领导的嘉奖,孩子的快乐是梦园中的果实:“十佳幼教工作者”,“最美汉源人”让我的梦想五彩斑斓;“特色儿园”,示范性的交流,让我的幼教方向更为明朗;文字从指尖走向报刊,让我的精神天地更为广阔。有梦的人生,如诗,如琴,如画,而我们,则是梦中的诗人,琴师、画家,把人生梦,汉源梦,中国梦描绘得更加美丽、绚烂!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1日 15:4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