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灿烂青春 幸福逐梦

四川省雅安市国电大渡河公司库坝管理中心 谢增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知从何时起,脑袋里出现了“梦想”一词?有人或许会说:“喏,小学时老师不就经常会问我们长大后想做什么吗,应该就是从那时起吧。”若以“人,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作为论据,足可充分论证上述观点。

在儿时的记忆里,伙伴们对于这个问题的回答,“我长大要当科学家”的不占少数,我也不例外,现如今要问我的梦想,或许我更愿意说是有一份轻松的工作、安逸的生活……

很多时候朋友会说我只是在现实面前低了头,给自己找借口而已,殊不知从何时起“现实”一词也已被炒得滚烫。可我要说其实不然,只是青春逐梦的脚步发生了变化,梦想也随之而改变。一直以来,我始终觉得很幸福,父母的疼爱、朋友的关怀,当然还有为我时刻指引航向的梦想,因为勇于追逐梦想的人是幸福的。

近来,频繁出现的“中国梦”一词似乎让所有中国人骨血沸腾,不论男人还是女人、年轻抑或老迈,心中的梦想好似一弯静潭碧水被一石块倏地激起层层涟漪,但大家又好像都在迷茫——到底什么样的梦想才称得上是中国梦?

对啊!并非是中国人,其梦想就是中国梦。个人片面理解的中国梦,它应该包含一种精神、一种传承,来自于社会的各个领域。打黑除恶、因公殉职的女公安局长任长霞;尖刀起舞、缉毒前线经历无数生死考验的明正彬;身患绝症,工作仍不改“拼命三郎”本色的李林森;最美司机吴斌、时代常青牛玉儒……他们用信念谱写着一曲曲时代的壮歌。

猛地回过神来,觉得有点写远了,但仔细想想,发扬传承“中国梦”精神和追寻自我梦想并不冲突,而应是相辅相成的,其实,中国梦也是由每个中国人大大小小的梦汇聚而成的。

曾几何时,大概是因为影视影像的原因,心中深情萌发了“高原梦”,对高原雪域、茫茫草原无比地神往,相信在大多数人心中也做过或做着这样一场梦。在经历无数次的想象和神往之后,今夏,有幸一睹了高原风采,也算圆了心中长久以来的一个梦。湛蓝的天空下天葬神鹰翱翔、冰封的雪山上日照万丈光晖、无垠的草原中牛羊悠闲牧放,与高原山川的亲切拥抱,才真正体味到了那种旷达和隽美,真想无休无止地继续这一场“高原梦”,如此,那将何其美哉!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有的梦想在鲜花掌声的嘉奖赞扬下得以实现,而有的梦想正经受着失利挫败的斥责,但无论是成是败,只要有梦,心便不会孤独。

其实,真正的追梦者不会因失败而受伤,因为他们有着一颗在逐梦过程中承受挫败而逐渐坚韧的心。失败并不可怕,实现梦想纵能带给人欣慰,但真正予人幸福的却是逐梦的过程,请不要停下追逐梦想的步伐,坚毅地迈向实现它的每一步,去享受其中无穷的幸福感。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1日 15:5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