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 需要每一个脚踏实地的足印

四川省绵阳市国土资源局 郭文豪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想是什么?是茫茫航海里的灯塔;是照亮前路的繁星;是心中神圣的家园。百余年前,中国积贫积弱,中国人不敢有梦;百余年后,中国作为东方大国强势崛起,中国人有了自己的梦。这个梦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梦,这个梦是社会法制和谐,老百姓生活得更幸福的梦。

百年前,清王朝腐朽不堪,世界列强鱼肉我国时,革命先驱梁启超奋笔写下《少年中国说》:“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将建设国家、振兴民族的希望寄托在中国的年轻人身上;百年后,当中华人民共和国再次昂首屹立于世界之林,习近平总书记说道:“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也是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每个中国人的梦,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更是把实现中国梦的这一具有重大意义的任务,交给了今天的每一个热血中国人。

“中国梦”,大则邦国兴旺,小则平身齐家。实现中国梦,新时代的年轻人当仁不让;只有每个人的小梦成真,方能成就家国大梦的实现。中国梦在我,就是一步一步,不断的提升能力、追求进步,为实现社会的公平与法制,奋斗不息。

犹记得,大学毕业那年,我怀揣对社会的憧憬,加入到大学生村官的队伍中去,到基层和农民群众中去。在一年的农村工作中,我渐渐退去了初出茅庐的青涩、幼稚和冲动,却保留了对工作的认真和对公平真理的不懈追求。亲历汶川地震后,我对人生、对工作、对社会的思考更加地深沉和淡然,不再思考个人的小小得失,转而思考深层次的东西。而后的数次岗位流转,皆是围绕着农业发展与城乡建设方面开展工作。通过这些岗位的锻炼,加深了我对农业、农村、农民的感情;也启发了我对我国基础设施建设的现状和发展情况的多方面思考……

我记得,习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大型展览曾说道:“中华民族的昨天,可以说是‘雄关漫道真如铁’,中华民族的今天,正可谓‘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华民族的明天,可谓是‘长风破浪会有时’。”实现中国梦,可谓是任重而道远,作为国家公职人员,特别是年轻一代的我们,更有义务踏实工作、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成为“中国梦之队”的坚强力量。身为一名国土执法工作者,我的梦想或许没有“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粮安天下的梦想那么伟大、那么深远,但作为国土人,我的梦就应当是扎根基层、服务建设,坚决守护十八亿亩耕地地红线,切实保障孕育每个中国梦的土壤的安全,吃再多的苦,流再多的汗都是幸福的。

中国梦,是理想、是目标,最终却是实实在在的行动。行动,需要每一个脚踏实地的足印。朋友们,在十八大新风吹拂祖国大地之际,就让我们携起手来,为梦想而坚定信念,为梦想而激情澎湃,为梦想而斗志昂扬,把历经苦难而又生生不息的中华民族送达梦想的彼岸!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1日 16:0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