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用真心和奋斗给力大学生村官梦

重庆市丰都县委组织部 陈鲸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曾经是一名大学生村官。记得刚到村时,村里人都说我是“学生娃”,干不了事,可是我心里却不服气。而真正干工作时,才发现农村工作是千头万绪。后来,我虚心向老党员学习、向村干部请教,经常到农户家中拉家常,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户一起劳作,慢慢就融入了农村生活。

虽然在村工作近三年时间,没有干出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但每做一件事,我都尽心尽力做好。通过网络联系,我帮老湛的生姜基地找到了买家;通过向镇科协申请,我为种植反季节蔬菜的李哥请来了多位专家授课;通过多次与县学生资助中心等单位协调,我帮村里5名贫困大学生申请到助学贷款……这些都是微不足道的,但在每件工作中,我都学到了很多,自己也不断成长。

初到村时,我认为村“两委”跟农户只应是工作上的关系。经过村“两委”跟农户的长期接触,我才发现我们之间更多的是真情。2010年12月,村里一户农家因病返贫。了解情况后,村“两委”干部一起前去看望。在病人的家中,我悉心开导病人,并自己拿出200元钱让她买营养品,尽管是杯水车薪。通过跟村“两委”干部协商,我们起草了一份捐款倡议书,经镇领导批示后,在重庆晚报发出捐款倡议。捐款不分多少,善举不分先后,贵在有份爱心,共收到捐款10000余元。当把捐款拿到村民家中时,他们一家人泪如雨下。打这以后,只要村里谁家有困难,都会来找村“两委”干部,有时还会主动来找我。在村里,我所收获的,不仅仅是工作上的本领,更懂得了开展群众工作贵在真心真意。

“城里少一个大学生没什么,村里多一个大学生了不起”。我们大学生村官有知识、有文化、有冲劲,但需要尽快成长、成熟起来,用自己的智慧和努力,帮农村科学发展,助建设美丽乡村;用自己的真心和奋斗,给力农村群众的“梦”,诠释大学生村官的“梦”。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1日 16:0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