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谱写灿烂辉煌的中国梦

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发展改革局 伍桂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想有两种,一种是无法实现的梦想,对我们来说,那只是一个梦而已;而另一种梦想,经过我们的努力能够实现,这样的梦想就是理想。

我们因梦想而伟大,所有的成功者都是大梦想家:在冬夜的火堆旁,在阴天的雨雾中,梦想着未来。有些人让梦想悄然绝灭,有些人则细心培育、维护,直到它安然度过困境,迎来光明和希望,而光明和希望总是降临在那些真心相信梦想一定会成真的人身上。

梦想让我们的人生充满了希望,梦想让我们在困难和挫折面前更加坚强。

2013年的春天,中国人因为梦想变得激情飞扬,因为梦想变得无比厚重。承载亿万人民的追求和重托,“中国梦”深深激荡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灵。

“中国梦”与个人梦唇齿相依。“国之梦”联系着千千万万的“家之梦”,个人梦想与实现国家梦想相互交融。我们追逐自己的梦,构成了“中国梦”的一块块基石。“中国梦”的建构,也为我们放飞自己的梦想提供了土壤。

十九年的教师生涯让我走出了梦想的第一步,孩子们都在为自己的大学梦努力拼搏,而我也清醒地认识到,人在成长的这一生中,梦想会随着生命的进程逐渐地升华。我梦想能够用自己所学,竭自己所能,为家乡的莘莘学子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如今,梦想盛开在岳池县发改局的土壤里,我已经成为了发改局项目办的一名工作者。我们都知道,发改人的心愿就是搞好政府投资综合平衡,引导社会投资方向,协调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引导全县重大生产力布局;加强价格管理,做好价格总水平调控;推进岳池经济“稳中有进、稳中有为、稳中有质”的可持续发展,我的梦想就是和同事们一道将自己的家乡建设成为一个美丽、和谐、健康发展、稻香满城的银岳池。

是啊,当我们带着爱去工作时,我们才能与自己、与他人、与社会融为一体!我们愿把人生最美好的年华倾注在发改这块层林尽染、绿树摇曳的热土上,让银城大地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都留下我们的情和爱。我们立足平凡的岗位,从本职工作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我想,通过全体发改职工的共同努力,“工业主导、三化联动、弘文兴教、富民强县”的愿景终会实现,也让我们以优异成绩向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献礼吧!

梦想是生命的灵魂,是心灵的灯塔,是引导人走向成功的信仰。有了崇高的梦想,只要矢志不渝地追求,梦想就会成为现实,奋斗就会变成壮举,生命就会创造奇迹。

揣着梦想,一路向前,不要回看,阳光总在前方;

揣着梦想,即使遭受失败,你仍然拥有成功希望;

揣着梦想,天冷地冻,梅花傲雪,吐露属于自己的芳香;

人生,风雨兼程,我们不会掩面绝望,由于我们怀着梦想!

中国梦让我们飞向远方,

飞向远方是为了让生命更灿烂辉煌!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1日 16:1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