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感恩奋进担使命 同心共筑中国梦

四川省广安枣山物流商贸园区管理委员会 董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想是船,承载着无限的美好与渴望;梦想是浆,积蓄着无尽的执着和力量;梦想是帆,指引着前进的道路与方向。

当梦想汇聚,我们用黑色的眼睛探寻强国之路;当梦想汇聚,我们用黄色双手播种幸福生活;当梦想汇聚,我们用民族的智慧创造人类的奇迹;当梦想汇聚,我们感恩奋进担使命,我们同心共筑中国梦。

中国梦,是一种信念,她将中华民族的美好理想通通汇集,最为恢弘壮丽。

五千年斗转心仪、潮起潮落,五千年沧海桑田、血雨腥风。一个伟大的民族,她的圣贤典籍、浩如烟海,她的四大发明、环球共享。她几次荣辱沉浮、几度盛衰兴亡。当,鸦片战争击碎“天朝上国”的迷梦;当,西方文明冲击“天不变,道亦不变”的思想;当,中华民族面临列强的欺凌我们心中就深深埋下了实现伟大复兴的梦想。是的,这是千年的回响;是的,这是百年的渴望。

中国梦,是一种坚持,她将几代人民执着的追求紧紧串联,最是撼天动地。

从嘉兴南湖的扬帆起航,到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从天安门城楼的国旗飘扬,到奥运世博的成功举办;从蘑菇云的震惊世界,到天宫十号的顺利升天。中华民族振兴崛起的史卷在历史的长河中熠熠生辉。是的,我们渴望拥抱民族复兴的梦想;是的,我们更执着于开辟通向梦想的康庄大道。

中国梦,是一种力量,她将华夏儿女不懈的奋斗全全展示,最能震撼寰宇。

深圳巨变编织了春天的故事,西部开发唤醒了远古的洪荒,三峡工程创造了惊天的奇迹,青藏铁路铺就了动人的篇章。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先成功跻身;世界第一大贸易国,将一马当先。新中国从“站起来”,到改革开放“富起来”,再到新世纪“强起来”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跨越。是的,我们听到中国梦渐行渐近的铿锵足音。

一个个信念,可歌可泣;一次次坚持,振奋人心;一组组力量,恢弘强大。这都是每一个的中国人用热血来追寻,用坚守来捍卫,用来汗水铸造的中国梦。

岁月的长河悠悠流淌,先辈的伟绩后人难忘。在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寻梦人冲锋在前、退却在后,抛头颅、洒热血,英勇战斗、不怕牺牲;在热火朝天的建设年代,追梦人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舍小家、顾大家,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在激情奔涌的改革开放新时代,筑梦人服务在前、名利在后,争先进、创一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岁月的长河悠悠流淌,榜样的精神代代相传。

前有伟人新光灿灿,后又来者群英堂堂。勿忘昨天的苦难与辉煌,无愧今天的责任与使命;不负明天的追求与梦想。站在现在与未来的梦想交汇点上,我们坚持中国道路,我们弘扬中国精神,我们凝聚中国力量。统观全国上下,正合力奏响圆梦“三部曲”的华丽乐章;回揽四川各地,正全面实施“多点多极支撑”。聚焦小平家乡,正全力推进“6+3+1”竞相跨越;关注枣山园区,正奋力书写美丽繁荣和谐的恢弘诗篇。

梦想,传递着责任与使命;梦想,也承载着感恩与奉献。我们新时代的园区也在以崭新的形象、奋发的风貌、高昂的斗志,务实的工作,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为感恩邓小平做贡献。这里,有城建师傅的烈日施工;这里,有企业工人的辛勤劳作;这里,有服务人员的真挚热诚;这里,有人民教师的授业解惑;这里,有党员干部的廉洁奉公。涓流汇海、聚沙成塔,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枣山园区的“两座新城、五个梦想”助力添彩。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城市新片区的开辟、产业新高地的崛起,有每个园区人的共同“给力”。

回顾昨天,我们追寻梦想,“雄关漫道真如铁”。

立足当下,我们铸造梦想,“人间正道是沧桑”。

展望明天,我们放飞梦想,“长风破浪会有时”。

说出一个梦想,汇聚更大力量。尽管我没有“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的气魄;也没有“我以我血溅轩辕”的飒姿,更没有“大江歌罢掉头东”的豪迈,但怀揣梦想的广安枣山物流商贸园区人也要立下庄严的誓言:自觉统一思想、不断积蓄力量,用激昂的斗志追求理想,用拼搏的精神铸就辉煌,用无限的激情去谱写威武雄壮“中国梦”的新篇章。让我们感恩奋进担使命,让我们同心共筑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1日 16:1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