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用“青春梦”托起“中国梦”

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 郑尚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有人说,“80后”是娇生惯养的“小皇帝”、“小公主”,是跨掉的一代。但在这个具有特殊时代印记的群体中,也会有迸发出积极向上、乐观强大、正能量的另一面。汶川地震中乐观坚强的“最美警花”,舍已救人而自己失去双腿的“最美教师”, 独自奋斗打拼创业的“80后”杰出代表,北京奥运会热情服务的青年志愿者等等等等……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人生价值的同时,也在感动着我、激励着我、鞭策着我,让我越来越坚信“80后”绝不是跨掉的一代。二十多岁的年华,正是人生的大好时光,我们“80后”对于“青春梦”的追逐无疑是最有朝气、也最具活力的篇章!

芦山地震已过去了几个月,但是在抗震救灾中出现的那些的年轻身影却让我难以忘记。他们当中有“不称职”的爸爸、“不要命”的村官、“不听话”的儿子、“屡过家门而不入”的警官。还有年轻的护士含泪告别亡母便即刻返回医院,英语老师在学生转移后最后一个跑出教室,美丽新娘因丈夫奔赴灾区而进行一场没有新郎的婚礼。还有许许多多这样平凡的人和我们一起,用一双双温暖的手,捧出一颗颗真诚的心,倾其所能,尽其所力,担其所责,成为取得抗震救灾伟大胜利所不可或缺的精神动力。

可以看到,在国家民族存亡之际,率先奔走呼号的是青年。在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中,积极响应号召的是青年。在改革开放时代浪潮中,勇于创新创造的是青年。习近平主席曾以中国梦寄语全国广大青少年,“要志存高远,增长知识,锤炼意志,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是啊,在青春的日子里拥有梦想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修己达志,追梦笃行,只有实现了每个人的青春梦想才能汇成一个民族的“中国梦”。当然,仰望星空的同时不能忘记脚踏实地。如果志存高远是实现中国梦的前提,那么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就是我们夯实中国梦的基础。

上帝赐给我们一张纯白的纸,再让我们以美好修饰,以活力充实、以真诚升华、以真情呵护,每画上一笔都成了永恒,烙入了你的历史,无法重来。当白纸密密麻麻的被我们所画的音符填满了,再用时间的双手谱写出来,青春的旋律悲欢交错,改写不了的音符在中间颤抖。

作为一个年轻人,我会有青春梦,以色彩缤纷的梦编织成绚丽的人生。               

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会有中国梦,让青春在奉献中靠近梦想。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1日 16:1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