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呕心化春雨 倾情撑蓝天

黑龙江省大庆市肇源县幼教中心 朱宝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尽管在兄弟四人中我是最小的一个,但是,由于家庭的平凡和父母为人的淳朴使我从小烙印下勤劳与清贫,因而也炼就了我生活勤俭,学习努力和勇敢面对困难的品格。就我的家庭成员而言,父亲是以为老师忠厚的普通工人,母亲是一位标准的“相夫教子”、勤俭持家“型的传统妇女。哥哥姐姐也都是懂事又听话的好孩子,虽然我是家里最小的,但是,由于家庭的影响和骨子里固有的品质,使得我也是一个非常乖巧的好孩子。因此,父爱子孝,女慧母贤是我们这个清贫而平凡家庭的良好家风。

1985年,我幸运的考入了北安技校幼师班,幼师班只是中等专业,但是,对于工人家庭出身的我来说已经是实现夙愿了,而对于家庭而言,也算是出了个小秀才,特别是作为普通家庭妇女的母亲还着实地位我高兴和骄傲了好一阵。

1989年,走出幼师学校的我被分配到了幼儿园。从此,我就在幼儿园扎下了根,把我青春和智慧都无私地献给了幼儿教育这片沃土,并成为了这片沃土上辛勤而执着的育花人。

也许是因为儿时梦想和与生俱来的对孩子的喜爱吧,初为人师,即自豪又兴奋,又紧张不安,兴奋的是终于实现了自己从事太阳底下最神圣、最荣耀的事业的愿望;不安的是技校学历,工人家庭,自己目前的知识水平能够胜任老师的工作吗?刚踏入幼儿园工作的那段日子我就是在这样的心理压力下度过的。两个月以后,渐渐熟悉了工作并进入角色的我被园领导分配给单位一名德高望重的老教师去当助手,也就是副班教师。对于这样的安排,我深知这是组织的关心和领导的信任。于是,我终于放下了思想包袱,满怀喜悦的去迎接这个即充满快乐又充满挑战的崭新工作。

因为工作上的出色,我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了,我是一名老幼教,也是一名老党员,至今,我已经在幼教事业上奋斗了24年。多年来,我用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多学多问,为自己储备了更多的经验,现在也是幼教事业的带头人。在教学上我也力求形式多样,把枯燥的教学转换成灵活易懂。便于掌握的形式,采取多种教学方式和方法,让幼儿在轻松的游戏活动中学会本领。 在生活中,我更是做一个慈母心肠的幼儿教师,用慈母的胸襟和无私的母爱去温暖与呵护每一位幼儿,使他们的幼小心灵得以抚慰,他们才能真正地感受到人间的真情,人间的美好。我送走了一届届的毕业生,至今还有我带过多年的孩子回来看我,因为我给了他们妈妈般的爱,所以我也收获了妈妈般的幸福。

常言道:“有泥土就会有春色,有播种就会有收获”。因为我的努力,组织上每年都给予我褒奖和荣誉。暮然回首,我烙印在幼教事业风雨历程上的脚印清晰可辨,回首一步一脚印的扎实步履,我没有半点懈怠,半点退缩,因为我是一名老幼教,更是一名老党员。

我的成长鉴证了祖国的发展,我的成绩也是因为国家的培养,我很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我会继续以一名老党员的身份为幼教事业奉献终身,为祖国的未来教育好小苗苗,让我的梦想和中国的梦想一起起飞。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1日 16:2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