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圆梦之路 用青春助力

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 简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一直都存在我的脑海。我沿着梦的轨迹,伴着青春的力量,走在圆梦的路上,此刻间,我大大小小的梦想瞬间凝聚,求学梦、事业梦、财政梦、中国梦……我一直为实现梦想而奋斗着。

2012年1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中国梦,应和着历史的必然、时代的潮流、人民的期待,立即引起了全中国全社会的共鸣,它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是每一个中华儿女共同的期盼。

启程——梦的一路高歌

从2012年6月离开象牙塔,短短一年时间由懵懂蜕变至成熟。在转折路上,我有梦,敢于追梦,努力圆梦,让梦想走进现实,用梦想创新事业、优雅人生。

打小开始,我就有大多数小女孩都会有的梦想,一个漂亮的芭比娃娃,一条雪白的公主裙,亦或是一盒五颜六色的水彩笔,这些东西都能让我日思夜想。

上了高中,高考的压力无处不在,让我的梦想变得现实了很多: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学。为那一纸录取通知书,每天沉浸于书海、拼命于题海之中,所以,它的到来,一下子让我感悟出实现梦想的艰辛与快乐。

大学求学,舒适安逸的环境常常引发我的思考,走在校园里,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特别想走近他们的内心,看看他们现在是否有梦想,是否和我一样充满迷茫?不断地问自己“此时,我又该追求什么?”幸运的是,迷茫的路很短暂,我爱我的专业,爱学校社团活动,便很快的找到了方向。会计学,我深深地被它在社会运行中的重要性吸引;义卖报纸、暑期支教等一系列志愿者活动,更坚定了我到基层、到农村为群众服务的决心。

初入职场,怀着一颗炙热的心来到乡镇,一心想要为老百姓做点事,贡献自己的力量。镇上为我提供了这个平台,在财政所工作,既发挥了我专业特长,还实现了为基层群众服务的愿望,在这里,我的梦想就是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于是我踏上了圆梦之路。

路上——梦有青春助力

在路上,我坚定信念,发奋学习,开拓进取,锤炼意志,塑造品德,不断地努力向前。在乡镇这个广大舞台和工作中,积极学习政治、财政政策和相关知识,丰富自己的本领,树立改革创新意识,勤奋细心积极工作,明确自己作为一名财政人和青年的使命与责任,矢志不渝地追求财政梦。

圆梦需要勤奋,青春给我力量。勤奋是实现梦想的钥匙,不怕累、不怕辛苦,脚踏实地,积极传播正能量,保持精神愉悦、身心健康,是我们新时代青年应该具有的精气神。行政事业单位会计与企业会计不同,但是我从来都不畏惧挑战,在掌握的企业会计知识的基础上,认真学习行政事业单位会计的相关知识,积极参加市、县的业务培训,通过找相同和对比不同之处,很快熟悉了工作内容,明确了工作要求与纪律。

青春充满力量,伴随着我前行。我爱我的工作,并愿意为之付出汗水,贡献力量。在工作中,作为一名乡镇财政人,肩负着为镇理财、为民服务的责任,我始终坚守党性原则,坚持原则性、灵活性和服务性相结合,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不投机取巧,在资金分配、政策制定、监督管理、购买服务以及荣誉享受等财政工作中做到公道正心;自觉思考如何将乡镇财政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切实解决发展和民生问题,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为财政梦的实现加油助力。

青春随我前行,圆梦路不孤单。青春是五颜六色的,偶尔红色,充满正能量;偶尔灰色,让人迷惘;偶尔蓝色,充满期待;偶尔无色,让人无赖……圆梦的路上,青春绽放着不同的色彩,装点着我的人生,让我变得更加勇敢,因为有您,我不孤单。

终点——梦的共同实现

中国梦,财政梦,我的梦,在同一时间凝聚,它们不可分割。我深信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如果中国梦不能够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就不能够实现,那么还怎么谈个人梦想呢?如果个人梦想不能够实现,集体的中国梦又怎么可能实现呢?所以,将个人梦融入财政梦、中国梦中,在实现个人梦的基础上,为财政梦、中国梦的实现尽到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我国财政面貌由建国初期的吃饭财政到现在的建设财政、公共财政和民生财政,离不开我党的正确领导,离不开所有财政人的辛勤付出,我很荣幸能够加入这个队伍,在工作中,自觉把实现中国梦作为财政工作重要的目标、前进的灯塔和行动的指南,汇聚依法行政、为民理财的正能量,为基层,为人民,为财政监管,为推进改革谏言献策,继续为财政梦、中国梦的实现加油助力。

在我的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为他人的梦想插上翅膀,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他们是保护了700多名师生生命安全的叶志平,是实现北川关内10万群众走出大山梦想而鞠躬尽瘁的兰辉,是始终心系社区的“小巷总理”易德顺,是独臂铸师魂,教出无数学生成才的向奉凯,是身残志坚爱帮助人的民警黄曼,是无私资助66名贫困学子完成学业的叶树元……他们都在自己岗位上默默奉献,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发挥能量,我想成为他们。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2日 14:3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