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梦想是海洋 孕育着未来的希望

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青岛科技大学 黄靖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谈到梦想,人们总是在脸庞挂着笑,因为梦想这个词,透着可爱与美好,梦想是我们的追求,是我们心底最柔软的地方。梦想带着它神圣的光环,照亮着我们的前方。

四季在轮回,生活在变化,梦想也在成长。

“我长大后要买橱窗里最美丽的那个娃娃”、“我要当科学家,造一艘最棒的宇宙飞船”、“我要当医生,穿上白大褂,这样我的奶奶就不会生病了”……回到10年前的小学课堂,老师第一次让我们讲述自己的梦想,各种答案在教室里回荡着,每个人都说的兴高采烈,仿佛一长大,一切都是真的了。还记得儿时的梦想吗?它们是多么的真诚,单纯的像一杯清水,却带着幸福的笑。

渐渐的我们真的长大了,忘记了那些在这个年纪看来是荒唐可笑的梦想,我们嘲笑那些立志当人民英雄警察、白衣天使、大老板的孩子们,我们告诉他们那是不可能的,我们告诉他们社会是残酷的,因为我们的心态,再也不能像他们一样,单纯的怀着自己的梦想了。我们长大了,我们思考的更全面了,我们知道要成为科学家是需要付出很大努力的,我们知道当英雄也许是默默无闻的。在现实的磨练下,我们用成熟换走了童真,我们用知识与能力重造梦想,并为之努力。此时的梦想再也不如肥皂泡般绚烂但易碎,而是变得多彩与坚实,那是我们人生路上为之奋斗的目标,是我们失落时最有力的鼓舞。

大学的时光是我青春最美好的岁月,丰富的活动,图书馆的书本,校园的标志,食堂的阿姨,都在我的青春里留下了回忆。在美丽的校园生活中,我也不断在寻求自己的梦想,最基本的那便是能够让养育我多年的父母,在我成家立业以后,能够给他们足够的幸福,其次我希望自己够抓住出国深造的机会,到更远的地方去发展自己的未来。

作为知识青年,作为国家未来的希望,我在成长过程中也渐渐感受到我们身上所肩负的重任,慢慢的,我梦想的海洋中融入了新的沙砾,在岁月的打磨中变成耀眼的珍珠,那便是祖国,是祖国的未来,是祖国的梦想。

我们的历史使命是“富民强国”,我们的历史任务是学习、工作和奉献。我们是中国今日之责任、明日之希望、民族之未来,是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正处在黄金时代,是人生中最值得奋斗的青春时光,应当学会竞争,勇于创新,更重要的是为社会,为国家做出贡献。展望未来的30年,中华民族将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我们做为中国青年应当不断探索,追求并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祖国的梦想牵动着华夏名族亿万国人的心,一如“春天的故事”在人心间生根发芽。“中国梦”不是空洞无力的口号,而是蛰伏在每个中国人心头的希冀。面对这样的美好的期许,我们都应该为之努力,怀揣着信心去为这样美好的未来拼搏,让青春变得更加绚丽。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坚信,只要努力向着太阳,我们就是一朵朵灿烂的向日葵,大家共同努力就一定能够实现我们的梦——中国梦。在这个共同的梦想下,我们的梦想实现的更加有价值,有意义,能够为祖国的梦想而奋斗,在逐梦的道路上留下自己的青春,我永不后悔。

让梦想的海洋再蔚蓝的深邃一点,让梦想的天空再无尽的辽阔一些,让祖国的未来在宏伟的绵延万年!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2日 14:4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