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在新疆圆我记者梦

新疆兵团十师185团 夏仁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记者是一种神圣的职业,他们将手中之笔时而化着一阵温馨宜人的和风细雨,尽情讴歌真善美;时而幻化一把斩断邪恶的正义之剑,极力鞭笞假丑恶。正因有了他们手中这只力鼎千斤之笔,世界才更加和谐、安祥、美好!

孩童时,我就憧憬着当一名记者,每次看新闻联播的时候,就觉得记者是这个世界上最了不起的职业。看着他们在电视上流畅自如地播报新闻,我总是非常羡慕,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够成为和他们一样的人,出现在电视机里。从那时起,我便在心里埋下了记者梦的种子。

高考报志愿时,我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广播电视新闻专业。进校后,我对新闻专业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开始认真地学习专业知识、练习采访、写作、拍摄和编辑的技能。我们从大一就边学边做,活跃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搞采访、拍照片、做报道……从我写下第一篇新闻稿在广播站里播报起,从我进入校园电视台演播室录制播出第一期节目起,从我第一次按下快门第一次扛起摄像机拍摄起……我的脑海中闪现的是孩童时面对电视机的那个梦想,心中阵阵激动,当年的梦已经不再是那么遥不可及,我更加坚定了成为“无冕之王”的决心。可是这终归不是真正的记者。

我真正的记者梦实现是在新疆。大学毕业后,我来到了新疆建设兵团,很荣幸地被分到了第十师一八五团电视台,并担任了记者。然而实现梦想的道路并不平坦。在新闻采访中常常感到视野不够开阔,有时在采访对象面前竟不知如何发问;在接听新闻热线时也不知道怎么回应一些团场职工提出的各种各样的问题;写出的新闻稿还不能很好地体现新闻本身的价值。为此我苦恼过,但是我并没有气馁,因为心中有梦。

接下来的日子,我开始了疯狂的恶补——阅读、写读书笔记、看报纸、做剪贴、看电视、记录电视新闻中记者的每一个提问。我使尽每一分力气,想让自己的思想丰满起来,笔头流畅起来,技能娴熟起来。我像一只雏鹰,磕磕碰碰,却誓不放弃,想要离开悬崖上的窝,去蓝天里体会翱翔的力量。

皇天不负有心人,随着新闻媒体和报刊杂志上我的名字出现的越来越频繁,随着一篇篇电视新闻报道,我知道我终于圆梦了、圆了我多年的记者梦。在前行的道路上,也许我还会遇到更多的挑战,但是我会坚守职业道德,去播撒真、善、美的力量,去传递前进、温暖与信任的正能量。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着自己的小梦想。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2日 14:4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