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梦 中国梦

山西省永济市城北街道西白村 温晓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现在,全国上下都在谈论中国梦,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闭幕会上对中国梦的进一步阐释和提出的明确要求。毛泽东有解放全中国的梦,他的梦引领他开天辟地;邓小平有强国富民的梦,他的梦带领他改革开放;袁隆平有人民丰衣足食的梦,他的梦指引他研制超级水稻;罗阳有雄于蓝天的梦,他的梦驱使他恪尽职守;莫言有风靡文坛的梦,他的梦鼓舞他勇夺诺奖。而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我的梦想就是通过实干让所服务的村更加美丽。

记得刚入村时,村里的巷道让人们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如今,条条巷道都被硬化成了水泥路,这离不开村两委的辛苦奔波,离不开村民的滴滴汗水,离不开在身后默默奉献的工作者,离不开党的惠农政策,更离不开我们伟大的祖国。

那时村里的办公地点还设在旧学校,就那么一间不宽敞的瓦房。现今,一座占地354平方米的功能相对齐全的标准化办公阵地---西白村村委会巍然屹立在村中央。它不仅仅是一座建筑物,它使西白村32名党员更能充分地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它促进了全村240户老百姓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它维护了西白村的安定团结,它是两委干部凝聚力的体现,更是党的和风细雨在新农村文化建设方面滋润的作用。

在阳光农廉网的宣传中,随着和煦的春风,一本本《阳光农廉网操作手册》吹进了千家万户。我主要负责教村民操作,村民们学习的积极性很高涨。它不单单只是一本操作手册,它是党的各项方针惠农政策的透明化、公开化,是两委干部廉洁公正的体现,更是伟大祖国心系三农的体现。难道村民们也只是好奇吗?不,这是人人都争当新时代农民的体现,这说明党了的惠农之风吹进了人们的心窝。

在党建民生年活动中,我与村里的张桂兰老人接了对,那次和村两委干部一起去了解老人的家庭生活情况,并送去了慰问品,老人激动地说:感谢村里,感谢你。一时的哽咽让我觉得为村民多做一件事,哪怕是一件不起眼的小事也是值得的,多少言语都无法表达我那时的心情。这又是党的一项扶贫政策吹遍了农村大地,它让农民共享了改革的成果,它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客观要求。

作为西白村的村官,我利用自己熟知电脑方面知识的优势和远程教育系统,经常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利用远程教育学习。远程教育系统不仅成为加强西白村基层组织建设的有效平台,也成为了西白村政策法规的宣传阵地,更成为了西白村农民调产增收的实用课堂。

做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村官,我们要拿出新时代的村官风采,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奉献青春贡献力量,共同编织我们美好的农村梦,打造美满的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2日 14:5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