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人生不能失去梦想

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 乔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的家乡是四川一个很偏远的农村,山高水穷是真实的写照,2008年前到场镇的公路通车前,乡亲们买卖物资都必须攀行10余里崎岖的山路。

80年代末期,我出生在这里。90年代中期,借助家里的黑白电视,在从没见过实物足球,没有一个人引导情况下,我居然自己迷恋上了足球。成为球员成了我的第一个梦想。那时候,我还在村小上学,看见城里的小孩穿上全兴队的队服羡慕至极。从8岁到14岁,我一直都在想,什么时候能够有机会到大城市踢球,能成为职业球员多好啊。这一切,我都没有告诉家人,因为他们不可能承受高额的培养费和巨大风险。从此以后,视乎都没有明确的目标出现在我的脑海里,没有了梦想,少了年轻人的朝气和闯劲。

按照家人的要求,可以说是为了实现家人的梦想吧,我上完了高中和大学,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看起来一切都很顺利,其实我自己知道一路走来都缺乏一个梦想指引我,未来该如何发展,如何最好的实现自身的价值这些问题一直都在拷问我。

缺乏梦想是可怕的,就像无头苍蝇一样,懵懵懂懂的混着日子。回想起前面宝贵的青春岁月被我肆意的浪费,我很是悔恨,但是已经没有过多的时间让我留给对过往的纠结。此时此刻,我并没有明确自己的梦想是什么,也没有搞清楚人生的终极价值什么,我唯一知道的是没有梦想是多么的可怕。

梦想给我们的就是希望,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只要坚定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都会有一番作为。我们每个人都向着自己的目标迈进,明天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国家一定会更加富强。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2日 15:3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