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 人民的梦

四川省广元市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 马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花开花落,静看人世繁华,多少青春荒废在人生起步的阶段;多少梦想被现实扼杀在摇篮中;多少优秀的人才被挤兑在社会底层。但是在梦想这条长河里,他们有权继续。

“我的青春不是梦”这一首歌正唱出了我们大多数人的心声,但又有多少青年在梦想面前坚持下去了呢?不是被现实打击的一塌涂地就是被金钱诱惑的毫无底线,最初的梦想都随风而散,梦想也就离我们越来越遥远了。记得有这么一个调查,调查对象分别是应届毕业大学生和外出打工的农民工,首先接受调查的是外出打工的农民工,调查者问“如果给你们5万元现金,你会用来干什么?”百分之八十七的农民工回答会用来开一个小商店,自己做老板。然后应届毕业大学生接受了调查,调查者在原有的5万元上翻了十倍,结果百分之九十的学生回答会用来买房和稳定工作。这个调查反馈给我们的是当初信誓旦旦要成为第二个李嘉诚的大学生现在毫无创业精神,当时的创业热情完全被社会冷漠这盆凉水浇灭了,但试想如果一个民族缺少了奋斗,那么这个民族还会前进吗?今年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提出了鼓励大学生创业,给予了很多鼓励政策,可见祖国对大学生创业的高度重视。随着这一决定的出台,我相信很多应届毕业大学生又重新燃起了创业希望之火。

“中国梦”不是梦想的开始,当然也不是梦想的结束。中国梦是农民工的团圆梦;中国梦是大学生的创业梦;中国梦是工程师的建筑梦;中国梦是辛勤园丁的教学梦。总之,中国梦汇聚的是亿万平凡中国人民的梦。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2日 15:4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