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拥有梦想 人生无悔

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秦溪镇人民政府 王海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从小就喜欢“做梦”,直到今天仍然拥有许多的梦想。这些梦想,伴我成长,让我思考,给我力量,助我走到今天的工作岗位上,使我一步一步实现人生的价值……。在全国上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今天,我很高兴能与大家一起畅谈和分享梦想这个话题。

我的梦想始于孩提时代。小时候的我,看到村里吃公家饭的邻居大叔每天有规律的上下班,从来不用在烈日和暴雨下劳作,我的梦想就是像他一样,“天晴在凉处,下雨在屋里”,做个体面地国家干部;98年,长江肆虐的洪水和那首《为了谁》让我彻底迷上了那一身迷彩绿,我的梦想就变成了要当一名解放军,“男儿生来当报国,飒爽英姿五尺枪”,多神气,多威武;随着年龄的增长,知识的积累,我又梦想今后能考一个好大学,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更大贡献的人。

我经历了两次高考,进入了北方的一所211院校,实现了我的进好大学的人生梦想。大学快结束那年,赶上了部队征召应届毕业生入伍的大潮,我又想起了小学时的军装梦,于是我又赶上了军旅人生的末班车,真正的成为了一名解放军战士。梦想总是一个接着一个的实现,在部队两年后,我回到地方,通过了公务员选拔考试,又幸运的成为了一名国家干部。

站在今日回望来路,我发现,自己曾经的梦想,一个接一个的实现了,我庆幸自己生逢在了这个伟大的时代,才有了我人生出彩的机会,才有了梦想成真的机会!我感谢我们的党,感谢我们的国家,感谢社会给了我们年轻人实现自我的舞台。

站在今日,我又在思考,我的梦还应当继续,这个梦应当是与国家民族的梦紧密相连,休戚相关。作为小平故里人,作为岳池的一员,作为秦溪的一份子,我意识到,我应当为秦溪的发展,岳池的升位贡献自己的全部能量。

作为秦溪的乡镇干部,这个梦,既是工作的需要,也是实现个人价值的追求。我要做的就是要把自己真正的融入到秦溪的一山一水、一沟一壑、一草一木中去,爱秦溪,服务秦溪。

作为秦溪的乡镇干部,我要做的还应当是不断的提高业务技能,方便快捷的为党员和群众办事,让秦溪的百姓感受到优质的服务,良好的作风。

作为秦溪的乡镇干部,我要做的是跟随镇党委、政府的步伐,紧紧围绕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克难攻坚、追赶跨越工作基调,坚持“加快发展、争先升位”总体取向,围绕“一路、二畜、三花椒”的工作思路,尽我所能的推动秦溪建设取得新突破。

人生因梦想而多彩,梦想因奋斗绽放光芒。在小平诞辰110周年及川渝合作示范区总体方案实施、国家西部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的重要机遇期,在秦溪发展的关键期,我们当以“自信人生两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的凌云壮志,“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躬身实践,为秦溪发展献策,为百姓幸福出力,不忘誓言,不辱使命。

中国梦秦溪梦我的梦,梦梦相连。我们只有乘着生命的航船,扬起梦想的风帆,乘风破浪,向着无垠的苍穹,挥动梦想的翅膀,展翅翱翔,奋力谱写伟大中国梦秦溪新篇章,我们的人生才能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2日 15:4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