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让梦想之花尽情绽放

四川省宜宾县畜牧兽医局 郭启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3年的春天似乎来得格外的早,不为别的,只因为在祖国的大江南北,在十三亿中国人的心里盛开着一朵花,她,有一个响亮而美丽的名字——中国梦。如果说梦想是一朵花,那么,中国梦就是一朵奇葩,虽然历经一百多年的风吹雨打,却从不曾屈服,依然傲立在世界的东方,不为别的,只为她一定要结出一种甘美的果实,那就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这个梦想,凝聚和寄托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它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

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也是每个地方、每个行业的梦,归根到底是每一个老百姓的梦。

不同地方有不同的梦。对于“天府之国”的四川来说,梦想就是实现四川由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跨越、由总体小康向全面小康跨越,就是要谱写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新篇章;对于“万里长江第一城”的宜宾来说,梦想就是要在川南城市群率先崛起,先于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不同行业有不同的梦。对于科学家来说,梦想就是用自己的智慧攻坚克难,造福人类;对于运动员来说,梦想就是让全世界的人民一起仰望五星红旗高高升起,让《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全世界唱响;对于医生来说,梦想就是看着一个个被病痛折磨的身体康复如初,就是与时间赛跑,从死神手里抢夺生命;对于农民来说,梦想就是来年的风调雨顺,庄稼地里硕果累累;而对于我们畜牧人来说,梦想就是全面推进现代畜牧业,让老百姓吃上放心肉,为人民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不同的人梦想也各不相同。对于盲人来说,梦想就是黑暗的世界里能有三天光明;对于聋哑人来说,梦想就是能听听风吹的声音,能开口叫一声妈妈;对于乞丐来说,梦想就是在寒冷的冬日里能有一个遮风避雨的角落,能有一根燃烧的火柴获取一丝温暖。对于老年人来说,梦想就是儿孙绕膝,共享天伦之乐;;对于小孩子来说,梦想就是手中放飞的纸飞机,就是沙滩上的奔跑嬉戏…….. 

这些梦想有大有小,有远有近,但无论是高远还是渺小,都是中国梦不可分割的一份子,都与国家民族的荣辱兴衰紧密相连,每个地方、每个行业、每一个人只有把自己的梦想融入到国家民族的梦想中,并为她而努力奋斗,那么,我们个人的梦、行业的梦、地方的梦才能实现!我们伟大的中国梦也才能得以实现!

梦想还有许多许多,有的已经盛开,有的正在心中萌芽长大。这些梦想就像一朵朵花,有的艳丽,有的淡雅;有的大气,有的娇柔;有的张扬,有的羞怯;有的芳香浓郁,有的暗香浮动…….正是有了这些花的簇拥,我们的中国梦之花才开得更鲜更艳!我们的祖国大花园才总是姹紫嫣红春满园!

有梦想就有希望,人生因梦想而高飞,国家因梦想而富强。虽然上帝没有给我们一双会飞的翅膀,却给了我们一个会梦想的大脑,于是我们每个人都拥有一双隐形的翅膀。朋友们,让我们张开梦想的翅膀大胆地飞翔吧,让我们的梦想之花在祖国的大花园里尽情绽放!.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2日 15:4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